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抗击疫情多面手 竭尽所能献力量

——记高阳县政协常委宫保红

更新时间:2021-04-19 13:53:49点击次数:118921次

2020年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后,高阳县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村镇、居民小区一线防控点,开展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

宫保红是保定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高阳县十四届政协常委、高阳县劳动模范,他主办的微信公众平台“美丽高阳”荣获“高阳县2019年度十佳微信公众号”光荣称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不仅踊跃参与一线防控工作,还利用自身特长撰写抗疫文章,发动爱心人士为一线疫情检查点奉献爱心。

“美丽高阳”微信公众号自创建以来,一直秉承“热爱家乡、宣传高阳”的宗旨,特别是原创历史讲述视频《保红说高阳》,连续推送五十余期,深受家乡人的喜爱。疫情发生后,宫保红依托自己主编的微信公众号“美丽高阳”,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并撰写大批报道一线防控志愿者的通讯报道,发现志愿者们的精彩点滴,展示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讯报道以“战疫当前”为栏目主题,内容贴近生活,真实感人,不仅涉及部分村庄的防控纪实,而且推出了一批优秀志愿者,如魏红芬、张国强、薛荣跃、佟彦川等,讴歌了他们的先进事迹,传播了社会正能量,为战胜疫情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宫保红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自己的文学特长,编写了十几篇文学、曲艺作品,作品贴地气、动人心,文字通俗易懂,形式体裁多样,受到了读者欢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他创作的数来宝《放松心情抗疫情》和编导的原创歌曲MV《同心十四亿》,不仅被保定文联、保定石化、高阳之声、健康高阳等官方微信平台纷纷转载,还在保定广播电视台生活健康频道《文化保定》栏目播出。

作为政协委员,宫保红根据高阳县的具体情况,结合媒体上收集来的其他地方消息,撰写了有关疫情防控的四篇提案,内容涉及开展心理疏导、政策法规宣传、医疗物资管理、痊愈患者回归社会等问题,受到了县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其中,《关于疫情期间对居家隔离人群(家庭)及时进行心理疏导的建议》和《关于在重大疫情期间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的建议》这两篇提案,经过完善整理后,已报送到河北省政协。

宫保红积极响应县政协号召,在政协常委间倡导为一线防控志愿者献爱心,并第一个捐款。倡议得到了常委们的积极响应,短短半天就募集善款23000元。在县政协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他们迅速成立了三人慰问小组,购买了军大衣、方便面、电热壶、口罩等物资,宫保红亲自开着货车,行驶三百余公里,把爱心物资送到了高阳县境内五十六个一线疫情防控检查点。

宫保红从事公益事业多年,现担任高阳县爱心协会副会长,他和会长王永斌一起,倡议协会爱心人士慰问一线防控志愿者。二人身先士卒、踊跃捐款,带动近百位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大家用筹集来的11600元善款购买了消毒液、纯净水、面包、方便面等,走访慰问了县医院、县脑血管医院等重点防控单位,受到了广大医护人员的欢迎。

宫保红在爱心协会内部倡导大家投身一线防控,他亲自做表率,踊跃参与自己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开着自己的货车给社区防控点送帐篷、拉物资,有时间还会在防控点执勤,竭尽所能,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在他和其他负责人的带领下,协会内有近百位爱心人士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了各社区、村庄防控点的中坚力量,至今,仍有五十余位高阳县爱心协会的志愿者坚持战斗在防控第一线。

(高阳县政协)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