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更新时间:2022-01-25 20:26:00点击次数:161568次



1月24日,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李俊岭主持并讲话

共绘同心圆,逐梦新保定。历时3天的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关汉卿大剧院闭幕。

会议期间,市委书记党晓龙,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等市领导出席会议,与委员共商保定发展大计。党晓龙书记在开幕会上和参加联组讨论时,对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指明了围绕中心、高效履职的前进方向,激发了昂扬奋发、笃行不怠的前行力量。全体委员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体现胸怀全局、为民履职的担当精神,展现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会议是对广大委员服务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深入动员,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下午4时,大会举行闭幕式。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宣布谢鹏当选为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叶曲相、赵建民、赵敏涛、莫楠楠当选为常务委员。

市政协主席李俊岭,副主席王保辉、葛长青、王印松、高霄、赵军、宋红敏、杜国强、杨昆、谢鹏,秘书长田红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俊岭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党晓龙,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市委副书记商黎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双喜,以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市法检两长等在主席台就座。

有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2021年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李俊岭在讲话中强调,2022年,聚焦市委确定的“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工作目标,市政协将坚定不移地团结引导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通过各种协商方式,坚决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宣传贯彻下去,把社会各界的力量共识广泛凝聚起来,围绕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共同奋斗目标,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派新气象。

李俊岭强调,实现共同目标,必须毫不动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和重大政治责任,发挥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优势作用,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实现共同目标,必须心无旁骛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要不断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委员树立协商理念,助力市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实现共同目标,必须千方百计凝聚起社会各界逐梦新保定的磅礴伟力。要发挥包容性强、联系面广的特点,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鼓团结奋斗、共促发展的干劲,凝聚起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实现共同目标,必须尽其所长激发出广大委员的履职热情。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在政协履职中各展所长,在各自岗位中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努力为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奉献激情和力量。

李俊岭强调,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是开创更美的未来。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携手同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