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认真履行职责 共谋发展大计!市政协委员陆续到会议驻地报到

更新时间:2022-01-21 19:00:00点击次数:136560次

今天,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带着收集到的社情民意、百姓心声陆续抵达会议驻地,向大会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将认真履职尽责,传递民声,建言献策。

图片

李时新 摄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报到现场秩序井然,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前来报到的委员们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完成扫码、测温、领取资料等程序,并熟悉会议议程及相关安排,整个流程规范有序,便捷高效。

图片

李时新 摄

参会的委员们做好了充分准备,带来了提案。朱蕾委员带来了关于在中学设立心肺复苏培训课的建议。她说,建立心肺复苏普及培训长效机制,改变目前自愿学习的状况,从政府层面上统一要求和部署,跟教育系统挂钩,把心肺复苏培训课程写进教材,作为学生健康和应急教育的内容之一,从孩子抓起,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让一个个家庭带动全社会。
张鹏委员带来《关于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治理与选择的建议》《关于关爱失独家庭、构建多元化帮扶政策的建议》《关于大力推进“政校企合作”模式、助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建议》等多个提案。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视角,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委员们信心满满,充满期待。他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共谋全市发展大计,为系统推进保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王贺亮)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