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聚焦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 凝聚力量 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

更新时间:2022-01-29 13:59:34点击次数:138128次

市长闫继红参加讨论

1月23日下午,市长闫继红分别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高新区、白沟新城代表团和竞秀区代表团审议,以及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科技界、科协界、医卫界、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讨论,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李俊岭参加政协小组讨论。

会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和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履职实际谈问题、提建议、谋发展。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工作全面客观,制定目标科学准确,谋划发展思路清晰,是一个符合保定实际、体现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的好报告。郑清超、陈爱玲、刘玮、戴明、雷俊杰、刘力、徐松晓等代表和委员,就创新发展、人才引进、生命健康、基层治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闫继红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

闫继红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以空前的凝聚力激发了强大的内生动力,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经济指标实现新突破,四项指标增速全省第一、三项第二,展现出强大发展韧性和活力。产业转型实现新变化,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8.1%,为1998年以来最好水平、居全省第二,制造业竞争力指数连续7年居全省第一,高端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33%。城市转型呈现新颜值,主城区城中村改造拆出了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改出了城市建设的新品质,拓展了城市未来的发展空间。

闫继红强调,做好2022年工作,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要突出总量做大,提高一产能级、二产量级、三产层级。突出结构做优,强化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服务业三大支撑。突出投资做实,营造推动投资和项目建设的制度环境,推动599项市以上重点项目尽快形成实物量。突出消费做强,提高居民人均收入,挖掘消费潜质,着力提升消费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

闫继红强调,高新区和白沟新城要坚持创新引领,做好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文章,培育壮大集群优势和品牌优势,努力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隆起带和增长极。竞秀区要充分发挥空间、产业、区位、文化、人才优势,在重点项目、数字产业、城市更新、体教融合、盘活资源上持续发力,努力“竞”出加速度、“秀”出新颜值。科技界、科协界、医卫界、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要努力做新时代的拼搏者和贡献者,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贡献更大力量。

市领导王建峰、王保辉分别参加高新区白沟新城代表团审议、政协小组讨论。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