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抗击疫情 慈云禅寺在行动

——记莲池区政协委员悟亮法师

更新时间:2021-04-19 13:51:27点击次数:114380次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形势严峻。疫情发生后,莲池区政协委员、慈云禅寺悟亮法师带领慈云禅寺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在全面采取有效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捐赠钱物支援防控救治工作,以实际的行动践行爱国爱教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树立了新时代佛教徒坚定扛起政治责任、主动强化政治担当,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良好形象,凝聚起广大佛教四众弟子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果断关闭活动场所引导信众在家自修

生命重于泰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局,人人有责。1月24日除夕,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切实保障广大信徒、教职人员和市民游客身体健康,寺院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决定自除夕当日中午起,关闭山门,暂停对外开放,果断取消了春节期间的法会、祈福等各类集体活动,及时向社会发布关停信息,在场所外显要位置张贴公告,安排专人值守山门,向信众耐心解释并劝导离开。寺院值班人员坚持佩戴口罩上岗,坚持体温检测,坚持场所全方位消毒。为应对疫情,寺院由往年春节人流密集的祈福敬香模式转入闭关清修模式,春节期间充分发挥微信、QQ等平台的宣传作用,积极引导信众顾全大局并加强防护意识,引导信众在家开展祈福、诵经等活动。

兴慈善聚大爱积极踊跃组织线上捐款

慈悲是佛教之根本、诸佛之心念,为众生拔苦与乐是佛教义不容辞的使命。在悟亮法师倡议下,慈云禅寺广大信教群众积极捐款,于1月30日通过保定市红十字会向武汉疫情防控捐款10000元。2月26日通过保定市红十字会向关爱保定抗疫医护人员捐款5005元。广大信众也积极捐款捐物,汇集起共克时艰的大爱洪流,展现出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正能量。

诵经祈福、护国佑民。疫情发生后,寺院教职人员和广大信众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心系受难民众,至诚祈愿佛光护佑、灾难早息、社会和谐、人民幸福。

寺院以网络的形式,在线上带领四众弟子,以佛教特有的方式为新冠肺炎逝者超度、为患者祈福,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祈福,祈愿佛光普照,慈悲护佑,新冠肺炎疫情能早日平息。

疫情面前,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千千万万人汇聚起来,就能形成战胜一切困难的强大合力。传统佳节,因坚守而动人;防控疫情,用奋战来回应。勇担责任使命,发挥积极作用,悟亮法师携慈云禅寺为始终守护和建设好我们共同的家园努力着。

(莲池区政协)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