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保定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更新时间:2022-01-23 20:32:00点击次数:138368次

集众智定良策,合众力兴伟业。1月22日上午,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关汉卿大剧院开幕。

中共保定市党委书记党晓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22日,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关汉卿大剧院会场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的大红条幅写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

会议应到委员591人,实到55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政协主席李俊岭,副主席王保辉、葛长青、王印松、高霄、赵军、尤志敬、石志新、宋红敏、胡占房、杜国强、杨昆,市政协秘书长田红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保辉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党晓龙,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市委副书记商黎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双喜,以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市法检两长等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大会的还有省委组织部督导组的同志。

上午9时,王保辉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党晓龙代表中共保定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保定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和王东峰书记亲自包联指导下,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夯实基础、行稳致远,实干担当、逐梦前行,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保定的发展保持了昂扬向上的良好势头,“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这份实打实、沉甸甸的成绩单,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根本在于省委坚强有力的正确领导,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感恩奋进、攻坚克难的结果,凝结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党晓龙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以激情奋进的劲头作出更大努力。要把握趋势、抢抓机遇,清醒研判、从容驾驭经济社会发展趋势。要明确总抓手、扭住着力点,围绕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这一年度工作总抓手,打好“十个主动仗”。要聚焦主攻方向、紧盯关键环节,突出绽放新颜值,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推动“城市更新”行动,打响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攻坚战,打造充满活力魅力的新空间。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突出跑出加速度,着眼解决发展不足这一最大问题,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不动摇,以更加全面的“稳”保障更高质量的“进”。要因势而谋、不负时代,突出提升软实力,顺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重视把宜居宜业放在首位,进一步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牢安全底线,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党晓龙强调,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好建言资政,积极引导预期,广泛凝聚共识。要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中把准“政协定位”,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贡献“政协力量”,在坚持人民至上、打造品质生活中彰显“政协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开创崭新局面中树立“政协形象”。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的重大问题,支持政协组织履行职责,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

受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俊岭向大会作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保定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助力再造一个新保定为主线,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引导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心聚力,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受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王印松向大会报告市政协2021年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记者:安亚静 白冰

《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