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让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抗疫

——记莲池区政协委员郑伟

更新时间:2021-04-19 13:50:44点击次数:48019次

庚子年来临之际,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春节变得格外不平凡,成千上万的医生、护士成为了美丽的逆行者,人民警察、广大党员干部、各界志愿者顶着严寒、离开家人,不分白昼地守在各卡口,不顾个人安危守护着人民的健康和安全。莲池区政协委员、保定圣德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郑伟发挥专业优势,利用多种形式,引导民众不忘初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更多的人成为新时代文化自信的践行者,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从1月31日起,郑伟迅速组织员工组建微信群——圣德空中大讲堂,每天讲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广大群众传承优良家风,建设最美家庭。郑伟的文化讲堂授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一周之内吸引民众自发建起五个学习群。为扩大传播效果,圣德研究会使用直播助手软件,受益人群不断扩大,也让那些宅在家里整天以游戏为乐、以手机为伍、以电视为伴的人们走出游戏,离开电视,被正能量讲解所震撼。这些讲座真正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了千家万户,给人们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提升了大家的心性,和谐了家庭与社会。

同时,郑伟发动员工每天在群内讲解《黄帝内经》,分节上传《吴氏太极拳》视频,引导大家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共抗病毒。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危急时刻,郑伟号召大家积极捐款,把收集到的善款4500元统一捐给武汉市慈善总会,用于购买相应的医疗物资,为武汉人民加油鼓劲,为抗击疫情提供帮助。

郑伟表示,文化的感召力让我们深知,在每次灾难面前,中华民族总能心手相连、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越是苦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病毒无情人有情,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用坚守和希望换来更加美好的春天,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信念,增强家国情怀,增强不屈不挠、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

(莲池区政协)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