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唐县政协常委、河北瀛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庆民 抗疫有担当 复工有作为

更新时间:2020-05-18 15:37:15点击次数:18395次

唐县政协常委、河北瀛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庆民

抗疫有担当 复工有作为

唐县政协常委、河北瀛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庆民在抗击疫情期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政协委员的政治责任,带头捐款100万元,成为唐县商界抗击疫情、生产保供的排头兵。

得知抗疫物资供应紧张,1月30日,张庆民通过县政协与唐县红十字会对接,向唐县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之后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口罩、防护服、被褥、食品等物资送往各执勤站点。

庆都山旅游景区作为保定市第三届旅发大会主会场,受疫情影响,景区建设均处于停工状态。2月10日唐县印发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后,张庆民立即部署景区复工前的各项防控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复工复产要求,并验收合格。

河北瀛源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内很多小微企业因为口罩等防疫物资配备不足无法达到复工复产要求,张庆民果断决定拿出200万元,订购口罩生产线和所需原材料,在示范园区的标准化厂房内进行加工生产,从设备采购到生产运营仅用了20天时间。为让园区内小微企业安心投入工作,积极帮扶企业开展复工生产,免费为等待复工企业发放口罩。

张庆民十分热心公益事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工程施工期间,他先后给当地受灾群众、固原市希望小学、固原市二中学校各捐款10万元;四川汶川地震灾害发生后,他在宁夏、石家庄、唐县三地慈善机构共捐款40万元;捐款60万元为家乡修建水泥路、建设村小学、兴建村文化体育广场。2012年唐县“7·21”洪涝灾害发生后,又踊跃捐款10万元。

不管是从事企业工作还是履行委员职责,张庆民都以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热心公益的优良品格,树立了一个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