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聂瑞平讲话 郭建英赵增华闫继红马誉峰等到会祝贺 李俊岭出席

更新时间:2020-01-16 16:59:07点击次数:5712次

发布时间:2020-01-1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蓝图,继往开来续写时代新篇。115日上午,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关汉卿大剧院开幕。

 关汉卿大剧院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的大红条幅写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应到委员598人,实到57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岭,副主席赤光明、闫立英、许皞、李金善、朱子强、崔坤军、葛长青、王印松,市政协党组成员李自贤,秘书长贾凤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朱子强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聂瑞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省第七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市委副书记闫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市领导李双喜、杨建文、姬琳、卢少泽等在主席台就座。上午9时,朱子强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聂瑞平代表中共保定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19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交出了一份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成绩单:我们以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迎接、庆祝和保卫新中国成立70周年,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我们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我们全力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全面加快保定与雄安新区的统筹、协调、错位、融合、一体化发展;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阜平考察七周年之际,成功摘掉了区域贫困的穷帽子;我们提前一年实现大气污染防治既定目标,成功摘掉了空气污染重的黑帽子;我们成功获评国家森林城市,圆满举办了首进亚洲、亮相中国的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我们保定人民的骄傲——“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同志被追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真抓实干的结果,也饱含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聂瑞平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1+9”工作部署,积极参与全市重点工作,协助市委市政府科学谋划发展思路,有效推动落地落实,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展现了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和时代风采。

 聂瑞平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叫响凝心聚心信心,团结鼓劲奋进,为推动保定的跨越、崛起和复兴,书写更多“政协篇章”,贡献更多“政协力量”。要坚定主心骨,把牢坚持党的领导的大方向。要找准切入点,展现改革发展的新作为。要架起连心桥,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要凝聚向心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要焕发新活力,树立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协机关新形象。

 聂瑞平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切实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配合政协开展工作,积极参与民主协商活动。各级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有利于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

 受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赤光明向大会作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我市政协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保定市委坚强领导下,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团结动员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市委“1+9”工作部署,团结协作、守正创新,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我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20年市政协工作的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1+9”“三创四建”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推进政协制度规范化建设,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全力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闫立英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市政协原主席贾瑞增、王庆明,以及市领导汪泽涛、王惠欣、赵桂良、刘峰、杨义宝、陈春霞、康爱民、张志奎、王月衡、曹海波、杨伟坤、君佳、杨文堂。

 有关市直部门、驻保高等院校和大型企业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