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万书君参加政协委员小组讨论时强调 围绕中心工作精准发力 履职尽责提升协商水平

更新时间:2019-01-25 13:29:15点击次数:2646次

    1月23日,市政协主席万书君来到涿州市、安国市、定兴县政协委员小组讨论现场,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委员们紧扣政府工作报告,联系实际,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科技创新、传承发展中医药、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踊跃发言,谈问题、提建议、献良策,现场气氛活跃。万书君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既高举旗帜又契合保定实际,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省市全会对保定各项部署和要求,是中央和省系列会议精神的保定化、具体化。总结成绩既全面客观又实事求是,剖析问题既不回避掩盖又敢于较真碰硬,安排部署今年工作既思路清晰又措施得力,是一个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具有很强操作性的好报告。

    万书君强调,作为政协委员,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精准发力。政协委员作为各地区各行业的精英,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九大攻坚”目标要求,综合运用调研、提案等形式,认真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议政。要在履职尽责中提升协商能力水平。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扎实做好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更多掌握第一手资料,在深入研究论证基础上,使提出的对策建议有理有据,具有可操作性,用“言值”体现政协委员协商议政的能力和价值。要在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上积极作为,要围绕政府提出的各项重点工作,设身处地多提建设性意见,切实做到在参与中支持,在支持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齐心协力推进保定各项事业发展。(安亚静)

    来源:《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