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聂瑞平郭建英闫继红马誉峰等出席 万书君讲话 闫立英主持

更新时间:2019-01-25 10:02:38点击次数:2697次

    1月24日,历时3天的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关汉卿大剧院闭幕。

  会议期间,市委书记聂瑞平在大会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领导出席大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小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与会委员认真履行职责,踊跃议政建言,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展示了情系人民、心系保定、积极作为的责任担当。会议简朴务实、富有成效,是一次统一思想、共谋发展、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充分彰显了广大政协委员立足新方位、担当新使命的蓬勃生机与活力,为做好市政协全年工作开了个好头。

  下午4时10分,大会举行闭幕式。市政协主席万书君,副主席赤光明、闫立英、许皞、李金善、朱子强、崔坤军、葛长青、王印松,秘书长贾凤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闫立英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聂瑞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市委副书记闫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以及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军分区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市委秘书长在主席台就座。

  有关市直部门、驻保高等院校、大型企业的负责同志也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万书君指出,市委书记聂瑞平在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本次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为市政协踏上新时代保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指明了目标和方向。市长郭建英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任务。在新的一年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聂瑞平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要求,找准履职尽责的正确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履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万书君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把牢方向。继续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政协工作置于市委的领导之下,坚决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同力同行。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促进政协履职制度再规范、履职质量再提升,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一定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履行新使命。要继续牢牢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尽职尽责地干好本职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重要工作部署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保定改革发展事业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坚持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真正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加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大团结大联合,广泛汇聚起助推保定改革发展的巨大力量。一定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展现新作为。要继续为委员履职创造条件,真正让委员在政协干事有舞台、建言有渠道、履职有作为。广大委员更要珍惜荣誉、不负重托,争做政治立场坚定的“明白人”,会协商善议政的“内行人”,本职工作的“带头人”,展现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

    万书君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衷共济,砥砺前行,努力以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助力保定的跨越、崛起和复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安亚静 白冰)

    来源:《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