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郭建英在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和政协分组讨论时强调 抢抓绝佳发展机遇 加快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

更新时间:2019-01-25 09:45:03点击次数:2218次

    1月22日至23日,市长郭建英参加了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安新县代表团、解放军代表团、博野县代表团、曲阳县代表团审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经济界、农业界,妇联界、工会界、共青团界、青联界讨论,与大家共商发展大计。郭建英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抢抓绝佳发展机遇,加快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

    审议和讨论中,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令人鼓舞,对2019年工作谋划思路明晰,契合上级精神,符合保定实际。会后,将积极把报告精神传达到广大干部群众中去,一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报告精神,切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在参加审议时,郭建英强调,面对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工作斗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强市新篇章。保定市将坚决服从、坚决支持、坚决借势、坚决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与安新县紧密携手,共同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希望驻保部队一如既往支持地方发展,保定市将进一步加强与部队沟通联系,全面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不断深化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努力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博野县要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把现代信息技术嫁接到传统产业链中,推动产业链向高端、高附加值延伸,加快推动县域经济取得更大发展。曲阳县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展大师经济,融合雕刻和定瓷两大传统,举办高水平的会展活动,放大产业链、人才链,多留遗产、不留遗憾。

    在参加讨论时,郭建英强调,保定的跨越、崛起和复兴,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要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城市发展的支持力度,解放思想、多渠道融资,以超常思维和举措推进城市建设,抢搭雄安新区发展“快车”,努力实现与雄安新区联动发展。政协委员是社会各界精英,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今后要抢抓历史机遇,积极参政议政,勇于引入新理念、新思想,敢作敢为、敢闯敢试,助力全市产业发展有新的提升,城市建设有新的突破,民生事业有新的发展。

    市领导杨伟坤、赤光明、闫立英分别参加审议和讨论。(卞宁)

    来源:《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