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 正文

在战“疫”一线坚守岗位和初心

更新时间:2020-04-22 11:42:38点击次数:1335次

——记高碑店市政协委员姜建新

“文联机关人员少,我必须带头到一线去战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高碑店市政协委员、高碑店市文联主席姜建新在做好机关工作的同时,挤出时间,身处一线,与文联一班人共同战斗。加强进出人员管控,做到“一查一问三登记”和不落一人。做好《居民出入证》发放登记,做到详实细致及时。对外省回高4名人员,第一时间与所在社区联系,建立“一户一档”,签订《告知书》,张贴《提示牌》,协助社区监督居家隔离情况。与十八局医院家属楼小区物业公司联系协调,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组织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对小区每天进行两次消杀,垃圾做到及时清运,在小区内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定期喷洒消毒液密封清运。督促物业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

“防控任务要落实好,文联工作一个也不能丢!”

关键时刻,更需要领导者率先垂范,为了安排好疫情防控检查点值守和机关工作,姜建新提出,单位两名领导负责夜间防控值守工作,主动承担起晚上防控值守任务。在他的带动下,无论是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同志还是在单位值班的同志都任劳任怨,默默坚持。工作安排好了,防护措施也绝对不能掉链子,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服务“大家”。姜建新利用工作之余,多方筹措,为一线人员和机关购置了口罩、棉衣、消毒用酒精、暖宝等防疫物资,叮嘱大家做好自我防护和机关消杀。同时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为抗击疫情捐款;第一时间向各文艺家协会、广大文艺工作者和志愿者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立足本职做好防控工作,创作不同形式的文艺作品,凝聚人心,共同抗“疫”,截至目前,广大会员共创作发表文学作品25期68篇、书法作品10辑100位书法篆刻家181件书法篆刻作品、音乐文学作品13篇、美术作品16篇、戏剧曲艺作品6件、摄影作品110篇。诸多作品被保定市文联公众号转发,21件作品由保定市文联专刊刊发。

“做好疫情防控,就要最大限度地团结每个人!”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姜建新始终牢记团结二字,以点滴工作凝聚人心,引导居民和物业相互理解支持,团结一心共同战“疫”!他利用工作间隙,主动向小区业主宣讲防控政策和知识。对持证正常出入的居民,主动开门关门,细微之处见真情。真情付出也换来了业主的真心关照,小区一位业主,看到值守的同志没有护目镜,慷慨的拿出了自己家所剩不多的“藏货”送给他们,并一再叮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姜建新感动地说,我们大家理解互助、同心协力,没有战胜不了的病毒,打不赢的战役!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