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 正文

主动担当 无私奉献 为一线防疫工作者送温暖

更新时间:2020-04-22 11:43:29点击次数:1663次

——记高碑店市政协委员朱宝莉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蔓延全国!作为一名年轻的政协委员,保定银行高碑店支行行长朱宝莉非常清楚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危难时刻,虽然不能作为白衣战士亲赴一线,但可以立足本职,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一份力。


为配合疫情防控,朱宝莉“宅”居在家。虽然人宅在家,但心却与驻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始终在一起。她时刻关注新闻报道特别是高碑店市疫情防控情况,在了解到乡镇干部职工始终坚守一线,吃住在单位,生活、防护物资紧缺后,她马上联系有业务关系的新发地蔬菜、水果批发户,购买了新鲜蔬菜、水果以及酱油醋等生活物资,并托关系从外地购买了84消毒液、洗手液、口罩等防护物资,送到了辛桥镇等三个镇办,帮助解决伙食和防护问题。为了让辛勤工作的基层干部能吃上丰富饭菜,朱宝莉颇费心思,光是蔬菜就购买了白菜、土豆、葱头、蒜薹、菜花、西红柿、黄瓜等十几种种类。一名乡镇干部感激地说,“朱行长真的是及时雨呀!因为忙于防控,外出不便,单位伙房除了大白菜已经没什么可吃的了!这白菜宴可把大家吃怕了!”

当得知高碑店市政协要去慰问一线医务人员时,她又是第一个报名参与!她眼含热泪告诉我们:“看到高碑店的护士驰援武汉报道后,我眼泪当即涌出眼眶,对她们既心疼又敬佩,她们太了不起了!能有机会看望一线医务工作者,我觉得这是值得骄傲的事情,我必须要积极参与”。当看到政协机关参与一线防控人员较多,但口罩等物资紧缺时,朱宝莉又马不停蹄联系海外关系购买口罩等防护物资,但远水解不了近渴,物资购送需要时间。为了应急,热心地朱宝莉偷偷把自家备用的口罩送到了政协办公室,她憨笑着说“我出门较少,用不了几个口罩,先紧着咱们一线的同志们”。

一名80后年轻政协委员,在危急时刻用行动诠释了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