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 正文

用网络连续剧 讲好政协委员战“疫”故事 汇聚强大政协力量

更新时间:2020-04-22 11:39:43点击次数:1182次

—— 记高碑店市政协干部于新涛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蔓延全国,抗击疫情的战役全面打响。高碑店市政协迅速反应,发出倡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行动起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在政协公众号开设“抗击疫情,政协人这样做”专栏,于新涛作为责任编辑,以网络为阵地,及时向委员传递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新政策和新资讯,宣传委员参与抗疫的先进事迹,激发委员主动参与抗击疫情的热情,为市委、市政府抗疫情、促发展凝聚和贡献强大政协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原本想要奔赴防控一线,负责隔离人员盯控任务的于新涛没有丝毫犹豫,根据任务变动,马上投入角色,开展工作。她告诉自己,只要有所作为,哪里都是一线!

精益求精,谋篇布局出“网剧”精品


从接到任务提前返岗,于新涛连续在线上坚守三十多天。每天坚持空中作业,电脑和手机成为了她最亲密的战友,联系委员、收集整理委员事迹、时时关注防控动态并及时将信息传递给委员,哪一样都离不开它们。编辑一篇专刊容易,连续编发却没那么简单,内容如何及时获得、文章发出去了关注度如何保障、怎样实现感染委员,激发抗疫热情,汇聚抗疫合力的初衷……一边工作,于新涛一边思考这些问题。要想提高专刊关注度就要从提升文章可读性、形式多样性下手,用新颖的宣传方式吸引读者,用精彩的内容留住读者。为了达到效果,每一篇文章,她都要和当事人反复联系沟通,“这批物资什么时候开始筹措的,遇到哪些困难,这么辛苦坚持做下来的信念是什么”在于新涛的微信聊天记录里,这样的内容霸占了80%的内存空间,过程掌握的越详细文章出来才会更真实。为了增加可读性,她不仅做到专刊文章图文并茂,还尝试录制添加视频、音频,这对于网络小白于新涛来说,难度可想而知。她联系委员录制小视频、请教电脑高手学习制作方法,一遍学不会两遍,一次做不成就两次,为了制作出高品质的网络专刊,她常常忙的忘记了饭点。在她的坚持下,二十多期专刊,一期比一期更精彩,点击量节节攀升,作为内部专刊,点击量达到800多人次实属不易,委员们都打趣地说,于新涛是高产作家,且集集精彩!大家的肯定极大地鼓舞了于新涛的干劲和斗志!尽管长时间低头工作和电脑作业,让她颈椎的毛病又犯了,但能够在特殊时期,用自己的方式贡献一份力量,她觉得一切都值得。

心系疫情,默默奉献“数”说实效


网上倡议书发出后,公众号专栏迅速启动,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纷纷响应:

“我们公司先捐助抗疫资金220万,目前又筹措了120多万的防控物资,疫情不退,我们的捐助就不停止”政协常委、汇通集团副董事长张中奎这样说;

“看着武汉疫情的报道,我没办法安心过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必须做点什么!”政协常委、普瑞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令文在与于新涛联系时用沙哑地声音表达自己的想法。疫情发生后,他辗转数十个国家,先后购买到4000多个医用N95口罩捐赠到武汉和我市医院;

“我看到了公众号报道的委员事迹,很受感动和鼓舞,我也想出一份力,购买防护物资慰问一线人员”

“我创作了一首歌曲致敬最美逆行者”

“我在防控一线值守一个月了!这个时候政协委员必须冲在前面”

“十几天的时间,我的企业成功转产隔离衣,防护物资太紧缺了,我用转产助力抗疫”

……

政协有召唤,委员有呼应!在这个避免碰面的特殊时期,借助网络平台,通过文字,极大地激发出委员参与热情,汇聚起了强大的政协抗疫力量。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通过不同方式参与抗疫人数占到委员总数的90%,委员们捐款捐物总价值达到1269万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国家的危难时刻,展现了新时代政协人的责任担当。

胸怀梦想,坚持不懈汇政协力量

委员们的抗击疫情故事还在上演,宣传报道的期刊也仍在继续。一个多月的坚持不懈虽然很辛苦,但看到政协委员、身边的同事们在危急时刻冲锋陷阵、无私奉献的善举和担当,于新涛深深被感动着,也更加让她热爱自己的岗位,热爱所从事的政协事业!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人民政协创造了辉煌的历史,也必将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人民政协任重道远,大有可为”。于新涛说,她很庆幸,能够在政协组织内工作,并会继续努力,提升自己,更好地为委员服务,为政协事业发展助力!一个多月的努力坚守,也让于新涛真切的感受到了网络的力量,她说,等疫情过去了,她要继续做好公众号,把政协网络宣传阵地维护好,以此为平台,汇聚起更多地政协智慧、更广泛地政协力量,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