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 正文

危难时刻显担当 助力家乡抗疫情

更新时间:2020-04-22 11:38:26点击次数:1385次

——记高碑店市政协常委邵永

2020年1月25日,农历新年第一天,没有串门拜年的热闹和喧嚣,有的只是全国人民对武汉疫情的关注和关心,对疫情在全国蔓延的担忧。政协常委、方晖实业集团董事长邵永也每天都在密切关注着新闻媒体对疫情的实时报道,当他看到为抗击疫情,守护高碑店市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我市各级领导干部们连春节都没休假,紧急部署、连日奋战,他坐不住了:“国家有难,家乡有灾,我作为政协常委,作为地地道道的高碑店人,绝不能袖手旁观,先捐25万元现金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正在他筹集资金时,市政府面向全社会发出筹集物资倡议书,市政协也号召广大政协委员行动起来,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奉献政协力量。


“比起现金,市里最缺的还是一线防护物资”邵永想到这,当机立断,购买物资支援一线。“助力就助在点子上,‘家里’缺什么,我们就给什么!”。  他马上安排人员购买医用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物资,但一打听才了解到随着全国疫情爆发,再加上过年放假工厂停工,这些防护物资全国紧缺,甚至连消毒液都供不应求,电话一个接着一个,高碑店、保定、北京……能联系到的地方全都是没有现货,需要等待,到货时间不详。疫情不等人,不能让一线的医生护士们赤膊上阵“杀敌”。怎么办?国内没有,国外买!无论如何一定要尽快买到物资解决防控一线燃眉之急。外出不方便,电话是桥梁,他拿起手机,一边打电话,一边微信群发,寻求帮助。朋友找朋友、关系托关系,几经波折,终于,通过高碑店和定兴两位做外贸生意的朋友,分别在迪拜和韩国采购到4000只N951860型医用口罩和200箱消毒液。接到物资后,邵永表示,终于可以睡个踏实觉了,虽然过程比较波折,但结果还不错,总算是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尽了一份绵薄之力。目前,这批总价值25.2万元的物资已经送到市医院等一线防护人员手中。随后他又看到基层干部群众24小时坚守防控前沿,非常辛苦,邵永深受感动,安排工作人员采购了方便面、瓶装水、奶制品等五万多元的慰问品,送到北城办事处、张六庄镇、方官镇、燕赵医院等单位一线。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