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 正文

漂洋过海爱心捐助路

更新时间:2020-04-22 11:34:42点击次数:1143次

——记高碑店市政协常委孟令文

1月24日零时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并没有把新型冠状病毒拦截在2019,武汉疫情深深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全国上下纷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面对疫情,面对武汉医护资源紧缺的新闻报道,高碑店市政协常委、普瑞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令文早就没有了过年的心情,除夕之夜,辗转反侧,一夜无眠。初一一大早,他和朋友拿出5万元,准备购置N95医用口罩驰援武汉疫情。 然而事与愿违,整整一上午也没能采购到符合医用标准的N95口罩。孟令文当即决定发动海外业务关系,联系韩国、印度、俄罗斯、迪拜和泰国的朋友帮忙,经过一天一夜的忙碌和焦急等待,最终在迪拜热心公益人士的帮助下找到适合医用的N95口罩3200个,并第一时间联系迪拜旅行团送往机场由国内旅行团人员带上飞机漂洋过海“飞”回国内,飞到武汉疫区同济医院和黄冈市蕲春县的医院。




随着疫情的发展,高碑店市政府办公室发出动员全社会力量筹集疫情防控物资倡议书,市政协也面向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发动各方力量,筹集防控物资,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孟令文积极响应,再次购买物资支援疫情。不方便出门,电话和微信就成为了他的腿。此时,国外一些国家也相继出现病例,国外医用防护物资也成为了紧俏商品,采购不易,机场、过关乃至取货也都困难重重,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协调、等待。“疫情面前,再难也要克服,办法总比困难多”孟令文这样鼓励自己,内心也更加坚定,越困难说明物资越紧张,一定要把口罩买回来,解抗疫一线燃眉之急。在他的坚持下,在国外友人、清关公司、北京红十字会的大力帮助下,终于筹措到4000只3M N95 1860型医用防护口罩,这是目前最为紧缺的医用防液体血溅口罩。这批口罩带着委员浓浓地爱跨国飞到抗疫一线。

疫情面前,关键时刻,孟令文用实际行动书写责任担当。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