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 正文

疫情是命令,防控即责任,履职写担当

更新时间:2020-04-22 11:31:55点击次数:1699次

——记安国市政协常委蔺霖

蔺霖,安国市政协常委,河北蔺氏盛泰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以来,蔺霖委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以大局为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委员职责义务严格约束自己,自我加压,努力工作,积极为防控疫情做贡献。

强化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要求

2020年春节伊始,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以武汉为中心迅疾席卷全国。安国作为全国中药集散地,在2003年搞击非典中发挥良好的作用,蔺霖委员敏锐地感觉到安国作为著名的药都必将在抗击此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中展现新的作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时刻讲政治是基本素质要求。他认真学习上级政策,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以政协委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以做好抗击疫情工作作为最大政治,坚决不发国难财,带头抓生产,积极助力疫情防控,为抗击疫情做贡献。鉴于部分中药对治疗新型冠状肺炎发挥了良好的作用,市政府领导班子针对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疫情情况,制定各项防疫、治疫、援助等措施,要求辖区内企业做好作战准备。蔺霖委员带领公司,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组织好生产、捐赠、配送防疫药品,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贡献。

响应上级号召,认真抓好复工复产工作

2020年1月26日至开工,蔺霖委员联系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多次召开视频会议,认真研究制定复工防疫防控措施。模拟复工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积极制定体温监测、安全防护措施,并针对消毒卫生、饮食安全、警示宣传、防疫培训等各方面研究制定科学方案。公司积极联系相关职能部门,经备案审查验收批准后,于2月25日复工生产。公司严格遵循防控制度规定,在确保防疫安全及产品质量的情况下,积极加班加点,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急需药品的生产工作。依据在库原料、产地储备,积极做好物资调度及生产工作。蔺霖委员叮嘱公司员工严格遵守生产纪律,认真贯彻响应国家号召不哄抬物价的原则,确保疫情所需品种质量。蔺霖委员根据防疫物资使用急缓程度,积极调整公司生产及配送结构,第一时间配送给各医疗机构、制剂企业、物流公司等环节,从源头上保证了药品的及时供给,给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药品保障,为抗击疫情承担起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积极捐赠物资,助力抗击疫情作贡献

蔺霖委员积极关注疫情情况。在湖北相关单位发布的新冠肺炎诊疗指南中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号方后,协调公司积极与安国中药协会沟通,于2月11日通过安国市中药协会向湖北省武汉市中药协会捐赠了肺炎1号方药品10000份,受到了中药协会及市政府的高度评价。

2020年3月5日通过安国市共青团,蔺霖委员捐赠1000份清肺药茶,作为防控小组一线工作人员预防使用,为防疫工作献爱心。

2020年3月13日,他与保定市青联一同下乡深入涞源贫困地区,为当地村民送去4400份清肺茶,助力贫困地区防控疫情。

在共同抗击疫情工作中,蔺霖委员将继续响应上级要求,抓生产,出好药,讲服务,做贡献,积极履行委员企业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为夺取抗击疫情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