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脱贫攻坚帮民困,消费扶贫解农忧

更新时间:2020-05-07 10:25:50点击次数:11698次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按照中共保定市委统一安排,民进保定市委自2020年3月9日起对望都县西新村进行驻村帮扶工作。
  “我们这里还有一些苗木,能帮我们销出去吗?”当听到有村民反映说今年受疫情影响,苗木滞销的问题后,工作队高度重视,因为西新村以苗木产业为主产业,全村90%的土地种植绿化苗木,大多数村民在本地从事苗木产业,所以苗木滞销将会引发系列问题,随即向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袁晨光作了汇报,袁主委立刻组织号召有需求的会员进行采买。会员们纷纷动员身边的朋友,有的给工作队打电话询问或实地考察。经过多方沟通,保定市九华勘探有限公司梁继东副总经理购买了价值4万2千余元的7万3千棵苗木,并表示后续如有需要还会到村里采购。工作队也将根据西新村村情,继续帮助农户销售产品、宣传产品,将消费扶贫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民进驻西新村工作队员薛丹、李玲自到任以来走街串巷、入户走访,在疫情防控点同村干部一起排查,到田间地头了解村民春耕情况,到农户家中实地询问农户需求……有的村民房屋漏水,我们及时同民政部门沟通;有的村民低保证、慢保证丢失,我们多方协调帮助补办;有的村民不会操作手机,无法享受相关优惠政策,我们手把手交给他们如何下载操作……在虽短暂但频繁的相处中,我们得到了村民的信任,也意识到我们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到农民心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每当入户时听到村民们说:“吃饭了吗,吃了再走吧。”“谢谢你们了。”“大雨天还以为你们不来了呢,走慢点。”……我们的心中就会涌起一股股暖流,即便饥肠辘辘、满腿泥水、风雨兼程,都觉得是值得的。
  涓涓细流汇成海,一点一滴都是情。在民进人的助力帮扶下,西新村一定会花开更茂、日出向阳!

民进保定市委  供稿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