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一片爱心 共抗疫情

——记河北省政协委员李宏涛

更新时间:2021-03-24 15:51:24点击次数:3044次

2020年初,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袭卷全国。在这场史无前例的重大疫情面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 迅速展开了声势浩大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民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北省政协委员、民建中央企业委员 会委员、河北雄安保府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涛,初心于怀,使命在肩, 主动向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爱心捐款10万元,用于购买疫情防控 医疗物资,充分展现了一个民营企业家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 怀。此外,雄安保府酒业积极响应雄安新区、容城县抗击疫情的有关部署, 克服重重困难,购置了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制定了企业防疫工作方案、 应急预案及各种制度,有序完成了复工复产。

李宏涛说:“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医护人员面对种种风险,冲在第一 线,展示着医者仁心、人间大爱,他们是最应该得到社会尊重和爱护的人。 能为他们做点贡献,是我们民营企业的义务。”

2 月 13 日,保定市酒业商会在会长李宏涛的组织下,秘书长牛力同河北雄安保府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树强带领酒业商会部分会员单位代表,来到在疫情中担当重任并做出突出贡献的保定市人民医院(保定市传 染病医院),慰问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送上价值3万余元的 防疫物资和慰问品,向大家送去关爱、支持和鼓励。同时,保定市酒业商 会发起了《抗击疫情义捐倡议书》,动员各会员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奉献 爱心,踊跃捐款捐物,共筑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

多年以来,李宏涛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自行出资成立了“河北保府慈 善基金会”,累计捐款一千余万元。在李宏涛的安排下,雄安保府酒业旗 下秀水峪景区再次为当地乡政府捐款 5000 元用于抗击疫情。

李宏涛深深感到,抗击疫情的根本在于提高身体素质。疫情期间,他 联系高校科研院所,与公司科技研发团队一起,共同研发出了以黄芪、人参、 枸杞为主要成分的“黄芪酒”,投放市场以来,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民建保定市委)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