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带头捐款捐物 助力疫情防控

——记保定市政协委员闫宁

更新时间:2021-03-24 15:49:21点击次数:3305次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下,2020年的春节比往年多了沉重和紧张的气味。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政协委员、保定市爱心协会副会长、 宁夏冀商协会副会长、保定市源创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宁积极 行动,带头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

保定市爱心协会是经民政局依法注册的社会公益慈善组织,有注册会 员526人,志愿者近5000人,是河北省志愿者联合会会员单位、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者组织”。疫情发生以来,闫宁积极与协会班子成员沟通,于1月26日开始组织为湖北捐款捐物,截至2月5日共筹得善款140625.87元,其中保定市爱心协会总会筹得善款65535.87元,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用于为武汉市第七医院医务人员购置防护物资,并向保定广播电视 台、唐尧网等一线新闻工作者购买医用口罩。保定市爱心协会白沟分会通 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53260元,雄安新区分会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20830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 作为宁夏冀商商会副会长,闫宁号召广大会员弘扬燕赵自强之精神,坚定诚信仁义之理念,敞开博大宽阔之胸怀,树立团结奋进之雄心,返哺家乡,回报社会。从2月1日起,共定向为宁夏慈善总会捐款30000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企业的带头人,闫宁率领保定市源创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广大 职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和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助力疫情防控。闫宁个人 共计向保定市支援武汉医务人员家属、清苑区田蒿村等捐款  12500  元;企业复工时,自费购买  4000  个医用口罩,用于同事们安全防护;武汉部分企业陆续复工后,又自费购得医用口罩3000余个,分别邮寄捐赠给武汉复工企业。在他的感召下,公司职工纷纷加入捐款捐物行列,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员工刘策作为先进党员自掏腰包4500元用于购买口罩、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并一直坚守在村路口保障村民安全,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副总经理赵静采购5箱84消毒液、10桶酒精以及橡胶手套和1000只口罩分发给公司员工防范疫情;工程技术部石坚、生产部赵秀红、销售部李森在捐款的同时,积极协助本村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闫宁说,只要每个人都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 从现在做起,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早日迎来春暖花开。

(民革保定市委)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