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当好疫情防控的技术参谋 ——记涞水县政协委员张颇

更新时间:2020-09-21 15:44:00点击次数:1796次

当好疫情防控的技术参谋

——记涞水县政协委员张颇


科学防控疫情,赤诚守护健康。在这关键时刻,涞水县政协委员、疾 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颇作为县疾控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带领中心上下干 部职工,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的疾控精神, 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做为“一把手”,张颇既要确保整个中心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又要保持与上级部门和联防联控各成员单位衔接顺畅。自武汉开始出现新 冠肺炎疫情,他就一直在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态势。经历了非典、甲流、 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多次疫情历练的他,对周围的每一起疫情都保持着高度 的敏锐性和警觉性,他未雨绸缪,早在1月16日新冠疫情形势还比较平稳, 没有扩散的时候,就第一时间安排本单位做好应对新冠疫情的口罩、防护 服、消毒液、采样管等应急防护物资的储备,制定了防疫预案,并召开会 议部署防控工作。

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后,张颇更是每天工作到深夜,研究文件、查阅资 料,制定各项专业防控措施,有时还来不及吃上一口饭,就要赶去参加会议,讨论和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但不管工作多么紧张,他都要求疫情信息组必须每天搜集全国、全省和保定的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和动态,特别是 周边县市区的疫情信息,每天晚上都会安排时间和疾控专家组成员一起分 析、讨论、研判新冠肺炎的疫情信息,研究涞水县的防控策略,形成疫情 分析报告,定期上报县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当好该县疫情防控的“技术参 谋”。由于及早采取果断的防控措施,该县疫情形势得到有效的控制,未 发生一例输入性病例和继发病例。

张颇始终秉承疾控工作者作为防控疫情的主力军和突击队,要把人 民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理念。流调、消毒、采样、送检、疫情分析研 判......每个环节他都直接部署直接指挥。在他的带领下,全县疾控人员以 勇于担当,舍我其谁的大无畏精神,舍小家顾大家,在病毒与生命之间筑 起不可逾越的长城,最大限度维护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涞水县政协)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