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守初心 敢担当 作表率 ——记涞水县政协委员马永富

更新时间:2020-09-21 15:43:00点击次数:3062次

守初心 敢担当 作表率

——记涞水县政协委员马永富


涞水县政协委员、县医院院长马永富疫情发生以来,同临床一线医护 人员奋战在最前线,周密筹划,冷静部署,科学防控,用生命护卫生命,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医院院长,马永富 牢固树立打赢的信念,带领全院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迎难而上, 迅速按照标准组建发热门诊,从全院调配医护人员加强发热门诊的医疗处 置能力。在全院范围内设置五处预检分诊,2月20日,根据省市“三个 关口前移”文件统一调整预检分诊关口前移,将预检分诊调整至医院大门 口,调配全院医护、后勤、保卫人员力量充实预检分诊,及时有效的了解 就诊人员情况进行分诊,为全县人民提供安全可靠的就诊环境。

去年大年三十,全县卫健系统迅速行动起来,取消休假,马永富立即 组织全院职工全面动员,全员投入抗疫工作。除夕晚上,出现一名旅游返 乡发热人员,全院气氛聚然紧张起来。面对这种情况,马永富第一个站出 来,带领医护人员冲向发热门诊沉着冷静安排部署各项工作。随着隔离患者的不断增加,马永富调配全院医护人员,筹备组建  3  个医疗救护梯队,

分批进驻隔离病区。

1月29日,马永富安排第一批23名医护技人员进驻隔离病区,对可疑患者进行严密观察,并要求专家组成员对可疑患者一天一会诊,并且全程跟踪部署,防范于未然。2 月 4 日,全院范围内征集援助武汉倡议书,院内医护人员纷纷书写请战书,组成抗击肺炎应急援助后备力量。2 月 9 日,涞水县医院两名医生带着全院职工的祝福,驰援武汉。同日,马永富安排第二批20名医护技人员进驻隔离病区。至2月21日,经涞水县卫健局批准,最后一名隔离患者治愈解除隔离,实现隔离病区第一次隔离患者清零。2 月 16 日,马永富组织临时改建城东北雄宿舍楼,在院内医护技人员配比明显不足的情况下,从全院范围内筹备医、护、药、技、后勤人员,组建涞水县发热门诊,为全县百姓建立发热就诊安全通道。

疫情发生以来,马永富一直坚守工作岗位,慰问一线值班人员,奔赴 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保证医院的防护物资需求,尽全 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委员,马永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 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以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默默地守护着人民群众 的生命与健康,以敬业奉献的精神感染身边的每一位同事。

(涞水县政协)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