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疫情来临 做最美逆行者

更新时间:2020-09-21 13:34:52点击次数:1445次

疫情来临 做最美逆行者

——记顺平县政协委员高雷


高雷,顺平县政协委员,顺平兴和医院副院长。

2020年初,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席卷全国,做为医务工作者的他,选择了“逆流而上”。疫情初期,高雷便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和顺 平县卫建委下达的应急指挥命令,及时传达各级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将防 控与救治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

临危受命投入战疫

面对疫情,高雷迅速行动,动员全体医护人员取消春节假期,并指挥 全院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 离,争分夺秒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2月9号,高雷接到临时通知,下午4点到疾控中心开会,会上决定成立顺平县中茂宾馆医学隔离点,由高雷担任隔离点组长。时间紧,任务重,到达中茂宾馆后,所有工作人员顾不上回家,只能电话通知家属送来生活必需品,就地开展工作。


制定工作流程、安排布置房间、清点防护用品……忙完这些,已将近凌晨一点,高雷刚准备休息,就接到上级通知,有三个隔离人员需要入住, 他严格按照事先定好的流程开始作业。由于之前未遇到过此类事情,大家 的心情都很紧张忐忑。按照防护服穿戴流程,大家一层层地“武装”自己, 然后安排隔离人员入住。第一次穿戴防护服,重重防护下很不适应,感觉 浑身透不过气来,但为了工作,高雷鼓励大家,必须坚持。接收完第一批 隔离人员,已是零晨三点半。

履行使命关怀患者

随着隔离人员陆续到来,人员最多时达到41人。高雷带领着医护人 员奋战在抗疫前线。为了节省防护物资,减少感染的机率,他们每天早上 八点开始送早饭,收拾医废,进行消杀,平均每个人都要穿着防护“盔甲” 工作六小时以上,每次工作完都累得头昏脑胀、气喘吁吁,脱下防护服时, 已经湿透了的刷手衣还冒着热气,脸上留下很深的印记,耳朵也因戴口罩 被勒得生疼……纵然种种,但他们毫无怨言,从不叫苦叫累。

工作间隙,高雷抓紧时间学习疫情新进度及新的防疫措施,他根据需 要,安排专人24小时待命。大家伙儿都兢兢业业,认真负责,高雷说, 因为他们都深知,穿上这身白大褂,就是“战士”,这是职责所在,使命 所在!

在上级的正确指导和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平县所有隔离人员平 安度过观察期,其中最小的隔离者只有2岁,最年长的62岁。高雷和他的“战 友”们尽最大的努力,认真细致,令隔离人员有家一样的感觉,离开时, 隔离人员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感谢这些天的悉心照料。而 高雷只是说:“希望大家平安就好!”

在一线连续工作20多天,高雷和他带领的医护人员们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关怀,他说:“我们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要打赢这场防

控战的决心。同时也要感谢在身边默默付出和支持我们的家人,让我们毫 无后顾之忧,全心全意地投入这场战疫”。

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作为医务工作者,他们不负职责与使命,高雷说: “很荣幸能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迎难而上。”

(顺平县政协)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