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恪尽职守 抗击疫情 ——记顺平县政协委员于海

更新时间:2020-09-21 15:35:00点击次数:2246次

恪尽职守 抗击疫情

——记顺平县政协委员于海




于海,顺平县第九届政协委员,顺平县医院院长。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在这紧要关头,作为顺平县医院院长的于海,始终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把全县31万乡亲父老、广大院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履职尽责勇担当


在院两委的正确领导下,顺平县医院在第一时间(大年三十)成立了 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工作小组,制定了《顺平县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 炎防控预案》等多个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于海连夜组织医务人员梳理防控知识,并在医院网站进行宣传,令全 院职工正确对待疫情防控,不恐慌。他要求全院医务人员在线学习新冠肺 炎知识,参加疫情防控培训,提高全体医务人员的防控能力,为打好疫情 防控阻击战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于海不畏艰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他始终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不退缩、不畏惧。于海用自己的初 心和使命,守护着全院患者与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尽最大努力, 和大家一同打赢了这场疫情阻击战。


身先士卒战疫情


疫情开始,作为医院院长的于海就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投入到医院 的防疫工作中。他身先士卒,带领全院医护人员坚守岗位。2020年1月18日, 顺平县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领导小组成立,于海任组长以来,不仅 每天要根据上级指示做好防控的各项具体工作,还要来回穿梭于急诊、预 检分诊点、发热门诊、PCR实验室筹建等各处。在做好省外人员隔离防控 救治工作的同时,他还要挤出时间组织开展各层面防控会议……两个月来, 夙兴夜寐,全力奋战,于海甚至少有坐下来喝口水的时候。

每日会商、梳理文档、统筹安排人员、应对突发情况……身为院领导, 在这非常时期,于海身上的担子不可谓不重。自从接到防控疫情的通知后, 他就开始了昼夜不分的生活,每每开会到深夜,才拖着疲惫的步伐回到办 公室休息;深夜开完会后,还要继续接听许多工作相关的电话,常常工作 到凌晨,甚至整夜无眠;第二天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像个陀螺一样不 停转动。但是于海从未抱怨,还总是提醒职工要注意身体健康。

于海是院长,同时也是父母的孩子,孩子的父亲。接到防控应急通知 后,他以院为家,忙得近两个月都没有看望过亲人。他说:“身为医务工 作者,我们必须把疫情防控这份责任扛在肩上。”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紧急关头,于海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这次大考中, 以身作则,做到了招之即来,来之能战!

(顺平县政协)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