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市医保局刘跃发 爱心传递有担当

更新时间:2020-05-18 15:36:09点击次数:4900次

市政协委员、市医保局刘跃发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为确保医保基金及时拨付,保障新冠肺炎患者及时救治尽职履责。3月3日,他主动请缨,下沉基层支援社区防疫,并积极动员民建会员为社区解决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3月7日至25日,他先后为丽景蓝湾及所在社区筹措包括额温枪、口罩、消毒液、药品、食品和空气净化器在内价值4万余元防疫捐赠物资的同时,积极协调农业银行、医保部门,主动对接医药企业发放“药商e贷”600余万元。

瘟疫无情人有情。刘跃发充分发挥民建会员中书画名人多的优势,积极组织书画家进行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艺术创作,先后有17幅作品被民建中央网站或者公众号采纳,8幅作品被中国美术家协会等国家级媒体采纳,5幅作品被省美协等省级媒体采纳。在他的倡议下,通过网络组织5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保定市青少年抗击疫情专题书画创作活动,表达了中小学生歌颂、致敬奋战前线的医护工作者的心声。

为满足会员单位的用工需求和广大求职者的就业愿望,响应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号召,刘跃发积极联系组织企业开展“就业援助月”线上招聘活动,并与市人社局、河北大学等高校的招聘信息对接。现已分两期发布20余家企业招聘信息和高等院校的毕业生信息,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