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正文

唐县政协提案工作效果明显

更新时间:2006-08-01 15:58:00点击次数:2407次

唐县政协积极创新形式,注重实效,扎实运作,带动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明显提高,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一是超前引导,严格审查,保证提案质量。全会前,提案委根据县委、县政府“三兴”战略和“123”发展思路,精心编选提案调研提纲下发给委员,启发委员思路,引导委员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从大局着眼,多提高质量的提案。会后,严格立案标准,认真审查,从源头上把好提案入口关。

二是规范整理,专门交办,营造承办声势。提案委按照规范要求分类整理提案,做好提案交办的各项准备工作。县委、县政府主管领导、县政协领导都参加提案交办会议,对做好提案工作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

三是领导重视,齐抓共管,加强整体协作。今年,有38件提案经过县委、县政府领导签批,批转有关部门办理。县政协召开主席办公会议、政协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提案工作。提案委联系县委办、县政府办,发放《督办卡》进行督办。各承办单位也高度重视提案工作,认真办理提案。县工商局、县交通局等单位派专人上门征询提案者意见,深受委员欢迎。

四是注重实效,真抓实干,解决实际问题。县政协着重在办理实效上功夫,有关部门也十分重视政协提案工作,采取上门征求意见、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提案督办力度等方法,推进提案工作的顺利开展。孙立峰等 29 名委员提出的《依托生态文明村创建活动,强力推进沼气池建设》提案,县农牧局采纳委员建议,结合全县沼气池建设项目,对20多个项目村的干部群众和部分技术人员进行培训,推进了农村沼气池建设。张庆学、陈玉恩等12名委员提出的《打造精品景区,做强唐县旅游》及相关提案,县政府充分考虑委员意见,在制定全县旅游总体规划时将部分建议融入其中。甄珠子、耿建欣等20名委员提出的《关于山区师资力量急需补充》的提案,县文教局非常重视,提出招聘方案。县政府参考委员建议,结合全县教育发展规划,招聘60名师范类专科以上毕业生充实山区教师队伍。李峰旗等15名委员提出的《关于规范垃圾点,确保垃圾及时清理》的提案,县建设局采纳委员建议,结合“绿、亮、净、美”工程,在县城15个街道修建地下垃圾转运站,县城整体环卫质量明显提高。赵春光等33名委员提出的《应在保阜路与向阳北街交叉路口等处设立警示标志》的提案,县公安局多方融集资金在县城3处交叉路口安装红绿灯,加大了县城交通安全管理力度。李玉哲等20名委员提出的《大力倡导尊老爱老孝敬老人的社会风尚》的提案,县委宣传部牵头协调县妇联等单位,在全县开展了最佳孝顺儿女评选活动,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气。

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办理效果十分显著。委员提出提案得到解决和部分解决的占办复总数的65%,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占18%,因政策、体制和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已做出解释说明的占17%。从反馈情况看,绝大多数提案者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满意率达到98%以上。

(编辑:赵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