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更新时间:2013-04-12 13:58:00点击次数:2841次

崔启慧当选市政协主席 刘金龙孙建恒张国立李小亭许皞吕宝生赤光明岳文民当选副主席 贾凤聚当选秘书长 聂瑞平王晓栋李光耀宋文等出席

民主凝聚力量,团结成就梦想。历时4天半的政协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百世开利会展中心闭幕。

会议期间,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和其他市领导深入委员驻地和讨论会场,看望委员,倾听委员意见建议,共商保定发展大计。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议政建言,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示了新一届政协委员情系发展、关注民生、不辱使命的崭新风貌。

上午10时30分,大会举行闭幕式。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宣布崔启慧当选为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刘金龙、孙建恒、张国立、李小亭、许皞、吕宝生、赤光明、岳文民当选为副主席,贾凤聚当选为秘书长,于文浩等128名委员当选为常务委员。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崔启慧,副主席刘金龙、孙建恒、张国立、李小亭、许皞、吕宝生、赤光明、岳文民,秘书长贾凤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崔启慧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聂瑞平、市委副书记王晓栋、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光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宋文,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保定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的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原市级老领导贾瑞增、李瑞昌、王庆明,以及十一届市政协驻会副主席和秘书长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有关市直部门、高等院校和大型企业的负责同志也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政协保定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政协保定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崔启慧在讲话中指出,十二届市政协任期的今后五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五年,是扶贫攻坚,建设京畿强市、善美保定,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五年。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新一届政协一定要继承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恪尽职守,奋发有为,立足新起点,应对新挑战,作出新贡献。要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一切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认识、去思考、去把握,真正做到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维护全市工作大局、服务全市工作大局。要在不断创新中提升政协履职水平,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健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机制,使政协工作更加富有成效,充满活力。要将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贯穿于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营造和谐融洽、生动活泼的政治协商氛围。

崔启慧强调,新一届政协委员都是各条战线的代表人物,社会影响力大、综合素质很高、代表性很强。本届委员构成行业分布广泛,结构更加合理,突出了民营企业家等新社会阶层,他们推动了改革开放,推动了小康社会建设,推动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当选政协委员实至名归,当之无愧。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要多到基层走走看看,察实情说实话,反映百姓心声。要有更博大的胸怀,更高的思想境界,担当更多的社会责任。要崇尚节俭,反对奢侈。要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风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价值体系,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引领社会潮流,弘扬社会正气,培育文明新风。

崔启慧要求,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保定市委的领导下,履职尽责,开拓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就人民美好生活新梦想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