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下真功 出真招 见真效

更新时间:2009-04-27 16:08:00点击次数:2206次

市政协在“两项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工作综述

市政协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干部作风建设年“两项活动”第一阶段工作中,以破除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为重点,以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为突破口,下真功、出真招、见真效,扎扎实实抓学习、搞调研、创机制、促落实,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思想观念有新变化,机关作风、工作效率有了新提高,“两项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下真功,领导带头促深入。领导带头,是做好“两项活动”的前提和条件,是真功夫、实功夫。市政协在“两项活动”一开始,就确立了党组成员带头、各项工作走在前头的工作目标,使各项工作进入了提速加速的快车道。党组书记、政协主席崔启慧,挂帅任领导小组组长,带头做动员和辅导,带头深入联系县、联系企业进行调研和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带头参加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市政协机关组织的学习,起到了表率示范作用。几位副主席和秘书长,始终带头听报告、学理论、写体会、搞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带头完成市委、市政协下达的各项学习和工作任务,为机关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

出真招,突出重点促深化。市政协在“两项活动”中,突出重点,出真招实招,不断深化活动效果。在活动对象上,突出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这个重点,从动员教育活动开始,就把他们作为重点提出来;在制定实施计划时,又把他们放在前面,单独标注出来;在具体规划上,对他们要求更加严格,学习的书目多、内容多、要求多。在学习内容上,突出党的十七大报告、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建设这些重点,深学细学精学。学习方法上,突出学以致用这个重点,在调研和工作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围绕提高建言立论水平、破解发展难题,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以科学发展观审视工作、总结经验、转变观念,更加科学地分析现实、规划未来。在效果验收上,突出督促检查这个重点,坚持每项活动有部署、有组织、有检查、有讲评。检查中,不仅看学习笔记字数、篇数,而且更看心得体会上认识提高了没有,观念转变了没有,以此保证参加活动的人员、时间、内容、效果的“四落实”。

见真效,创新制度促转变。市政协着力把认识成果、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使“两项活动”见到真真切切的效果,促进政协机关“三化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在工作效率上见成效。坚持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在此期间,市政协召开了一次常委会、三次主席会,各专委会召开了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各项工作全面展开。协同省政协开展调研5次,高标准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上级好评。在机关作风上见成效。修改完善了现行28项机关工作制度,并下发各委办室对照执行;建立了机关工作人员签到制度,在机关一楼大厅设立了签到席,对无故不能按时上班的人员,一律进行批评教育,促其转变作风。在培养年轻干部上见成效。3月份,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分步实施理论考试、演讲答辨、群众评议、党组研究等程序,真正选拔了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干部,让全体干部职工都心悦诚服,提振了士气、激励了干劲,为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保定日报》2009年4月23日A3版 (编辑:李文涛 石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