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围绕我市经济 发展确定工作重点

更新时间:2009-03-27 15:57:00点击次数:1610次

积极应对金融危机

在近期召开的常委会上,市政协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确定今年的重点工作。去年下半年以来,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逐步扩大,为确保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市政协将围绕“工业西进”战略的实施进行调研。组织委员就园区建设、项目引进和山区综合开发等问题,深入调研,广泛论证,努力打造具有前瞻性、综合性、可操作性的议政建言精品,经市政协第二季度常委会审议后,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建议案》;就“对接京津”战略的实施进行调研。组织委员就打造“环京津卫星城市链”、推进与京津多层面对接合作、建设京津产业转移与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等问题进行调研,提出建议;对“白沟·白洋淀温泉城”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视察。继续关注“一主三次”城市发展战略的实施,组织委员对《关于加快建设“白沟·白洋淀温泉城”次中心城市的建议案》办理情况进行跟踪视察,推进“建议案”议政成果转化取得实效;就河北动漫产业基地建设进行视察。组织委员围绕引进专业人才、加大资金投入、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等问题进行视察,提出建议。通过一系列的调研、视察等活动,为市委、政府提供科学、有效的决策依据,为我市平稳度过金融危机,实现保增长、促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保定日报》2009年3月26日A3版 (编辑:石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