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郭建英在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和政协分组讨论时强调

在创新中实现与雄安新区的联动发展谱写新时代新保定发展新篇章

更新时间:2018-02-11 13:05:34点击次数:2256次
     2月10日,市长郭建英参加了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安新县代表团、清苑区代表团、易县代表团的审议和市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经济界、农业界,科技界、科协界、工商联界、无党派界的讨论,与大家共谋发展大计。郭建英强调,要抢抓历史机遇,在创新中实现与雄安新区的联动发展,谱写新时代新保定发展的新篇章。

    审议和讨论中,代表委员们争相发言。大家认为,2018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全市强势起步、实干开路的一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起点高、定位高、措施实,是一个鼓劲加压、操作性强的好报告,令人倍感振奋。回到本职岗位后,一定传达好、落实好报告精神,为保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在参加审议时,郭建英指出,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使命感,狠抓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希望安新县牢牢把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历史机遇,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精神,不断解放思想,努力拼搏付出,积极学习赶超,借势雄安新区建设,推动保定与雄安新区联动发展,以开放的姿态做好雄安新区建设的各项工作。清苑区要抢抓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深刻理解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深刻内涵,思想要紧跟、行动要紧追、产业要紧转、城镇要紧建,高标准、高起点、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易县要坚持走全域旅游发展之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以规划先行、绿色生态、改革创新、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引领全域旅游发展,实现与雄安新区错位发展。

    在参加讨论时,郭建英强调,保定的发展离不开各位委员所做的贡献。今后,要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环节、各领域、全过程,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投融资机制,稳控金融风险,吸引更多资金参与保定建设。在产业发展方面要聚焦创新,鼓励支持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发挥企业吸引人才的主体作用,吸引高科技人才、发展壮大自身;政府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吸引人才,加速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有机衔接和良性互动。要持续改善环境,着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打造一流的人才聚集和创新高地。

市领导王惠欣、杨义宝、赤光明、朱子强、梁红继分别参加审议和讨论。(卞宁)

摘自《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