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正文

市政协提高提案质量 强化办理效果

更新时间:2018-02-10 18:35:31点击次数:2494次
 

2月9日,记者从《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中获悉,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543件,包括网上提交提案61件,经审查立案480件。除1件提案因情况复杂,与委员沟通转下年度继续办理外,其余的全部办结,委员走访率、满意率均为100%。换届之年提案数量增加,质量提高,承办单位办理认真,效果明显。

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仅仅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履职建言,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议政建言,为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出谋划策,为建设文化强市聚智出力,为打造美丽保定履职献计。政协常委会高度重视提案工作,把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作为做好提案工作的重点,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工作机制,拓展工作渠道,使提案工作进一步焕发生机。

2018年提案工作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适应新时代面临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以培育精品提案为抓手,以提高督办实效为目标,求真务实,守正出新,进一步提升提案质量,进一步推进提案全程协商,进一步强化督办实效,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运用好提案工作这一平台,凝心聚智,建言建策,为建设新时代的新保定做出积极贡献。(安亚静)

摘自《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