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更新时间:2014-02-11 14:02:00点击次数:2024次

同心同向 和衷共济 努力实现打造环京津增长极新突破

聂瑞平讲话 马誉峰吴立芳宋文等到会祝贺 崔启慧作工作报告

同心同德谋发展,群策群力促和谐。2月9日上午,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精神抖擞走进百世开利会展中心,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履行神圣职责。

百世开利会展中心灯光璀璨、朴素庄重,主席台正上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在十面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与之遥相呼应的“深入贯彻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在改革创新高端发展真抓实干中实现打造环京津增长极的新突破”大红条幅催人奋进。

会议应到委员673人,实到65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政协主席崔启慧,副主席刘金龙、孙建恒、张国立、李小亭、许皞、吕宝生、赤光明、岳文民,秘书长贾凤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聂瑞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誉峰,市委副书记吴立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文,以及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的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原市级老领导贾瑞增、李瑞昌、王庆明,以及市政协十一届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刘金龙宣布大会开幕,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市委书记聂瑞平代表中共保定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13年,对保定来讲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发展、稳定、民生三大任务,我们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为统揽,科学审视市情,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聚焦战略目标,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倾力保障改善民生;着力优化环境,集中打好“组合拳”;大力改进作风,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迈出坚实步伐。

聂瑞平指出,这些工作和成绩,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广大群众由衷拥护。这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开拓进取的结果,也是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同心同德、积极参与的结果。一年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能,在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宣传鼓劲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聂瑞平指出,2014年,保定发展面临的是大好的形势、绝好的机遇,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加快推进,省委、省政府对保定发展寄予厚望,教育实践活动为保定加快发展创造了新契机。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  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发展、稳定、民生三大任务,“点、线、面”布局整体推进,“六个主战场”全面发力,把改革创新的动力、高端发展的主线和真抓实干的作风贯穿始终,把“开放、高端、创新、统筹、效率”五个关键词落实到方方面面,着力谋求对接京津、项目落地、产业升级、城乡统筹、扶贫攻坚、优化环境的新突破,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创一个崭新的局面。

新形势昭示新使命,新征程创造新舞台。聂瑞平指出,做好保定工作,需要全市上下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也需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大力支持、共同努力。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保定发展为己任,牢记崇高使命,坚定信心决心,紧贴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献计出力;坚持履职为民,在保民生促和谐上多作贡献;注重自身建设,在政协事业发展上奋发有为,为把保定建设得更加美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党的领导,在支持政协工作上形成合力(讲话全文另发)。

受政协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崔启慧向大会作政协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是十二届市政协开局之年。在中共保定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省委八届五次及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发展、稳定、民生三大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打造环京津地区新的发展增长极作出了积极贡献。2014年,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人民政协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报告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增进思想共识;围绕中心,认真履职尽责;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戮力同心,和衷共济,共同谱写保定发展的新篇章(报告摘要另发)。

受政协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岳文民向大会作政协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有关市直部门、驻保高等院校和大型企业的负责同志也应邀列席会议。

保定日报 (编辑:史巧灵 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