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更新时间:2013-04-12 13:54:00点击次数:1935次

(2013年4月11日政协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3年4月7日至11日在保定举行。

会议听取并赞同马誉峰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崔启慧同志代表政协保定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刘建立同志代表政协保定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我市应对各种风险考验、奋力推进小康社会建设的五年,是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显著成就的五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省政协的指导和中共保定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总结实事求是,提出的今后工作目标科学全面、措施切实可行。与会委员对过去五年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完成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各项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中共十八大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人民政协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人民政协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地学习领会十八大的鲜明主题、精神实质和战略部署,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关于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新论述新要求,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党委和政府工作全局中谋划和推进,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成效和水平。

会议期间,委员们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协商讨论。委员们强调,要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牢牢把握加快发展、提速赶超的主基调,全面叫响工业强市,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加强环境保护和建设低碳保定,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大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着力解决好教育、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药卫生、食品安全、住房保障、气候环境等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要优化发展环境,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这些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努力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会议强调,要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来抓,切实抓出成效。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展现新一届政协的新作风、新气象、新作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调研视察等各项履职活动中,认真倾听群众的愿望和呼声,积极反映各界群众的利益诉求,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牢记使命、遵守章程、加强学习、履职尽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群众的信任。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保定市委的领导下,齐心协力,砥砺奋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