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共同推动保定的跨越崛起和复兴 (2020年1月15日)聂瑞平

更新时间:2020-01-16 17:27:44点击次数:1142次

发布时间:2020-01-1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各位委员、同志们: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了。在此,我代表中共保定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2019年,面对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全市上下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一心、拼搏竞进,交出了一份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成绩单。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迎接、庆祝和保卫新中国成立70周年,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我们聚焦问题抓整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我们以实干笃定前行,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全面加快保定与雄安新区的统筹、协调、错位、融合、一体化发展。

 这一年,我们成功摘掉了区域贫困的穷帽子。在习近平总书记阜平考察七周年之际,全市脱贫攻坚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贫困人口由“十二五”的138.1万人减少到0.58万人,阜平、涞源顺利通过脱贫退出考核评估,全市9个贫困县即将全部实现脱贫出列。

 这一年,我们成功摘掉了空气污染重的黑帽子。全市空气质量排名退出全国倒十,提前一年实现大气污染防治既定目标,甩掉了从2013年开始连续三年空气质量全国倒数第一的帽子。

 这一年,我们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有力有效。坚决服从、坚决支持、坚决借势、坚决保障雄安新区建设。举全市之力抓好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治理,2019年实施的67个重点项目中64个完成建设任务。加快与雄安新区的规划衔接和基础设施联通,强化水、电、路等要素保障,与雄安新区的统筹、协调、错位、融合、一体化发展迈出新步伐。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秉承“把工作做到出色、让优秀成为习惯”的工作理念,坚持“讲政治、履职责、重程序、有作为”的工作思路,依法、为民、务实、担当,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的整体水平全面提升,为改革发展稳定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上下同欲者胜,同心协力者兴。做好今年工作,实现全面小康,尤其需要倾听全市人民的心声,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我们相信,全体与会代表一定会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力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实现保定的跨越、崛起和复兴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新的一年,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强化政治自觉上开拓新境界,在落实市委决策上展现新作为,在建设法治保定上迈出新步伐,在回应人民关切上取得新成效,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强化新举措,在增强履职能力上实现新提升,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坚定不移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坚持不懈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我们坚信,只要凝聚同心筑梦的精神力量,激发砥砺奋进的责任担当,就一定能够在前进中成就梦想、铸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保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保定日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