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政协保定市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在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中 做好政协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0-05-21 15:27:34点击次数:18226次

政协保定市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在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中

做好政协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政协,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政协各专委会,市政协委员:

按照省政协安排,全市政协系统正在全面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这项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王东峰书记批示、省政协叶冬松主席讲话精神以及市委要求的重要部署,是发挥政协优势特点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我市聚智献策、贡献力量的重大举措。为了更好地开展这项活动,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过半”,确保“三个圆满收官”重大任务,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决定在开展“聚、防、促”活动中,进一步组织征集政协提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案选题要紧紧围绕活动方案中提出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农业生产、民生保障、促进消费、拉动投资等主题任务目标,做到“大格局小切口大道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精准选题,谋划好集体提案,政协委员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立足自身熟悉界别领域行业,针对活动主题积极建言议政,各县(市、区)政协要积极为本驻地委员撰写提案做好服务保障。

二、撰写提案前要围绕主题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实情,分析现状,查找不足和问题,结合当前有关政策措施,提出真知灼见。所提建议要高站位、谋大局、小切口、可操作,真正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出实招、解难题。

三、根据《提案工作条例》相关规定,提案提交时限为6月底,接到提案后,提案委将协调党政部门运用网上平台随审随批随办,并加强日常性办理协商,及时评估点评,搭建提办双方沟通协商平台,推动意见建议落实见效。

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发挥提案工作广泛性、经常性、规范性的特点优势,深入调研,察民情、解民忧,推动提案提交办理常态化,充分发挥提案议政建言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政协保定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5月19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