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攻坚有我 绝不缺位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致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的一封公开信

更新时间:2018-10-16 10:08:33点击次数:24319次

全市各级政协委员:

    2018年10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聂瑞平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坚决落实省委目标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 ”。全体政协委员要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再次行动起来,以攻坚有我、绝不缺位的责任担当和敢死拼命的精神状态,为全市脱贫攻坚,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为此,我们倡议:

    ——紧密联系群众,凝心聚力帮扶。脱贫攻坚是全社会的责任。全体委员要充分发挥来自群众、联系面广的优势,积极组织、引导、动员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坚定不移与党委政府连成一条心、唱响一个调,画好同心圆,扩大团结面,汇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帮扶合力,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凝心聚力帮扶、众志成城攻坚的浓厚氛围。

    —— 加强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委员来自群众,也生活在群众中间,要为民建言、为民发声。要走村入户,察民情、听民声、集民意,多听村民群众意见,通过专题调研、专题协商、民主监督、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方式,多谋扶贫攻坚大计,多献扶贫攻坚良策,多建扶贫攻坚诤言,为党委、政府精准决策提供参考,为脱贫攻坚作出贡献。

    ——立足岗位特长,关爱贫困群众。脱贫攻坚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政协委员作为各界的代表人士,应该率先垂范,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共同推进。全市各级政协委员要深入基层深入农户,主动参与项目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捐资助学、助医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各尽所能给项目、传技能、授知识、送温暖,努力等不拘一格的形式来助力脱贫攻坚,影响并带动全社会共同凝聚起关注、关心、关爱贫困群众的磅礴力量。

    各位委员,风劲潮涌,自当勇立涛头,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使命,更应当有新气象新作为。让我们在中共保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珍惜委员荣誉,担当社会责任,笃定敢死拼命之志,鼓足攻坚克难之劲,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定市委员会办公厅

                                                                 2018年10月11日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