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座谈会>正文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共同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 保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保定市委主委 王印松

更新时间:2019-09-26 17:19:48点击次数:1978次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经过奋斗探索,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蓬勃生机,13亿中华儿女意气风发,沿着中国共产党指引的方向和开辟的道路,抒写着中华民族历史的壮丽篇章,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重大贡献的中华民族以前所未有的雄姿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70年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正式确立。作为人民政协的参加单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践行者,中国民主促进会坚持“立会为公”,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舞台上,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协力,以极大的政治热情投身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不断拓宽活动舞台、拓展工作领域、创新工作形式,为构建和谐政党关系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民进保定市委自1958年成立以来,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继承传统、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在中共保定市委和民进河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保定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进保定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教文化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70载峥嵘岁月,70载光辉历程。回顾历史,我们深刻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准确把握多党合作的重要内容,维护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是民进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挥更大作用的基本前提;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风雨同舟,是民进的历史选择和光荣传统。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提出了新的要求,这是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根本遵循和方向目标。为此,我们要进一步做好“四个坚持”:

一、必须坚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才能走向独立和富强,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民进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在建设和改革的宏伟事业中真正有所作为的根本保证。

二、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自觉服从和服务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和总体目标,是民进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自身工作放在党委、政府工作的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是民进提高履职能力的根本路径。民进保定市委也将继续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推动保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三、必须坚持进一步加强我会的自身建设。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多党合作工作,就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民主党派要准确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基本要求,继承优良传统,适应时代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四、必须坚持改革创新精神,在工作中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民进在继承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的同时,将继续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使我们的思想观念和工作能力适应社会的进步和时代的发展,在认真研究和探索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的基础上实现继承和发展,努力推动民进工作适应时代发展的趋势和形势任务的要求。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民进保定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党派成员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与信心,不断提高广大成员的凝聚力,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实现保定跨越、崛起和复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