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保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保定市主委 葛长青率队赴狼牙山开展“追寻先贤足迹,赓续优良传统”学习活动

更新时间:2019-11-30 09:13:20点击次数:9391次

近日,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之际,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主委葛长青带领民盟保定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委员一行17人,来到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追寻先贤足迹,赓续优良传统”学习活动。中共保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庄荐钧应邀参加活动。

狼牙山五勇士英勇抗击日寇、宁死不屈、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家喻户晓。在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家首先瞻仰了狼牙山五勇士雕像。随后,步入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参观学习,深情回顾和缅怀革命先辈们的英雄壮举、丰功伟绩,重温了狼牙山五勇士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参观结束后,大家一同观看了短片《英雄不朽》。

主委葛长青指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是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推进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今天,我们来到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追寻先贤足迹,赓续优良传统,思想再次受到洗礼,精神再次得到升华。狼牙山五勇士的英雄故事震撼人心,教育和鼓舞了好几代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民盟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委员一定要传承弘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以及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教育引导广大盟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保定的跨越、崛起和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保定市委)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