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九三学社保定市委助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更新时间:2019-08-19 11:06:24点击次数:4605次

 近日,保定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保定市委主委许皞带领社内专家赴张家口市尚义、阳原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我社社员尚改珍、王霞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从各自专业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民主监督工作通过座谈、实地调查、询问当地干部群众等方法,对两县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卫生扶贫、异地扶贫搬迁等方面扶贫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及以前三次民主监督工作过程中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细致深入调查核实,并就如何壮大乡村集体经济,如何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无缝衔接与县乡村干部群众进行了探讨。尚义、阳原两县党政主要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了此次民主监督工作。

   许皞主委对两县县乡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县乡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亚于经历了一次长征,大家在扶贫工作中积累了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的丰富的宝贵的工作经验,提高了公仆意识,承担了大量的社会责任,也充分证明了这是一支靠得住、拉得出、用得上的干部队伍。

 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新时代,若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无缝有效衔接,就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依托当地独特的、不可替代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等,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新兴业态,结合国土空间规划,充分发挥当地土地、山川多种功能,将景观、人文、生态种到土地里,让乡村资源充分发力。社内专家们也纷纷表示,要集聚优势,积极为两县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帮助。(王烨)

九三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