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用特色活动引领青少年在抗疫中成长

——记莲池区政协委员李文慧

更新时间:2021-04-19 13:49:05点击次数:45545次

在抗击疫情这场人民战争中,莲池区政协委员、市青少年宫党支部书记李文慧根据青少年宫的工作职责和业务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全市广大青少年致敬逆行先锋,传播防疫知识,助力疫情防控。

李文慧组织市青少年宫和市少工委联合以“致敬英雄祝福祖国”为主题,开展“抗击疫情红领巾在行动”主题教育暨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正确认识疫情,积极参与防控。短短一周时间就收到2000多份来自全市少先队员的网络投稿。他们用歌声、用舞姿、用斑斓的色彩致敬逆行先锋,传递防疫自护知识,助力疫情防控,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积极阳光的心态和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为这个寒冷冬日带来了明媚的阳光,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为将孩子们的心声传递给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坚守岗位的无私奉献者,李文慧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把孩子们的作品进行展播,至今已展播30期,把正能量传向四面八方。为营造卫生健康、清新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2月份以来,市青少年宫积极开展全方位的爱国卫生运动,按照“两清两净一整齐”的要求,李文慧组织全体教职工争做爱国卫生运动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对办公场所及周边环境开展大清扫、大扫除活动,引导全体教职工共建共享健康美好生活环境,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李文慧抽调部分教职工作为联防联控志愿者下沉社区,严防死守,勇于担当,坚守防控一线,每天在南大园社区的五个检测点,进行出入登记、测量体温,严格落实小区包联制度、值班监测登记制度以及基层疫情防控宣传制度,确保不出问题。

守初心、担责任,李文慧不但自己积极参与捐款活动,还组织单位党员捐款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战疫当前,李文慧表示,虽然不能在一线救治生命,但也可以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发出一束光芒,无数光芒一定能凝聚成磅礴伟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

(莲池区政协)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