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用实际行动传递政协温暖

——记保定市政协委员宋广志

更新时间:2021-04-19 13:44:15点击次数:44408次

新冠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宋广志作为市政协委员、民盟保定市委科技支部主委、保定市第二重点业余体校教练,积极履职尽责,迅速展开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组织捐赠慰问防控一线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宋广志立刻响应市政协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出的《化初心为恒心化使命为担当积极投身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和民盟市委向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发出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的号召,及时向支部盟员传达民盟市委精神,组织并带头捐款,得到支部盟员积极响应。

2月4日,宋广志带领支部盟员代表,慰问了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保定高铁站公安干警和莲池区东金庄卫生院医护人员,捐赠价值5000元物资。

2月23日,在接到民盟市委《关于积极响应“保定市各界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在行动”的倡议书》后,他第一时间向联合总支盟员传达文件精神并组织捐款,总支盟员81人捐款共计19600元。

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疫情发生后,宋广志积极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心聚力。他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通过和基层医务人员交流,了解他们工作中的需求。此次疫情赶上春节假期,除夕夜在单位值班时,宋广志经过思考整理,向市政协提交了《关于抗击疫情期间保障基层医务人员安全的建议》,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传达基层医务人员的心声,为疫情防控工作建真言、出良策。

以身作则全面做好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宋广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单位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宋广志专职负责学校防控工作。春节以来,他每天坚持在学校值班,并做好传达上级文件、组织安排学校相关的统计与上报等各项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3月初,他又积极响应中共保定市委组织部号召,与学校几名党员下沉基层,到百楼乡复工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中,他与同志们一道,克服特殊时期条件艰苦、中午用餐不方便等困难,始终坚守在一线,用行动彰显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走访慰问做好关心关爱工作

白衣执甲,逆向而行,感动了无数人。为激励关爱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民盟市委响应中共保定市委、保定市政府号召,迅速组建民盟市委关心关爱志愿工作队,开展对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关心关爱行动。作为志愿工作队成员,宋广志积极走访慰问,为一线医护人员家庭送去鲜花、慰问信和慰问金,并与他们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提供服务,用实际行动传递政协温暖,贡献政协力量。

(民盟保定市委)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