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尽自己一份责任 换师生一片安心

——记保定市政协委员王立锁

更新时间:2021-03-24 16:15:09点击次数:48370次

2020年的春天注定不平凡,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市政协委员、民进保定市委会副主委、保定一中副校长王立锁积极响应动员部署,迅速进入战斗角色,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领学校广大教职工坚 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肩负起一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践行着一名政协委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立锁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号召,在市教育局 的统一部署下,投入到学校的疫情防控一线。他认真阅读相关文件和信息,积极引导和教育广大师生做好自我防护,抓紧对学校防控工作进行再细化再排查。他事无巨细,深入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进行实地查看,对校园进行卫生大扫除和全面消毒消杀。

孩子的学习决不能耽误

二月份以来,全国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较为严峻,各地陆续推出了学校应对延时开学的举措和办法。面对客观现状,如何能保证孩子的正常学习成为一个重大的课题摆在眼前。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王立锁认真组织开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活动,安排教师通过班级微信群等给学生解疑答惑,取得了良好效果。由于安排得当,网上学习在师生中蔚然成风,受到了广大家长的支持和欢迎。

关爱师生是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一叶总关情,一师一生总在心。疫情期间,他加强与学生家长密切联系和沟通,通过各种形式,关注孩子在家学习生活情况,并督促班主 任把学生的冷暖真正放在心上,多关心关爱困难学生,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市教育局领导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在线教学、开学复课等准备工作,得到充分肯定。

积极履行党派职责 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在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下,民进保定市委会成立了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家庭行动组,王立锁做为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他带领小组成员已与包联家庭进行了三轮慰问,为他们宣讲市委、市政府的关爱政策,送上慰问金、慰问信和鲜花,细心询问家庭生活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将市委、市政府的关爱传递到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庭中去。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各学校都在为复课做准备,开学后的安全问题 也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在市教育局指导下,保定一中举行了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年级学生复学实景演练,王立锁说:“只有多演练,从实战出 发,把复课后的每一个环节做细做实,才能够保障学校未来的复学工作,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

高三年级复学后,王立锁带领学校干部职工在严格做好防控的基础上,加强教育教学,全力实现防控与教学双胜利。

(民进保定市委)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