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主动担当 抗疫供给两不误

——记高碑店市政协常委李文明

更新时间:2021-03-24 15:41:53点击次数:3276次

“2020年的开头异常艰难,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这是一场无人能置身事外的战役,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一名政协常委,我有义务保护 好企业员工,更有责任为抗击疫情献计出力。”高碑店市政协常委、中能 昊龙集团董事长李文明如是说。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企业带头人,李文明丝毫不敢大意,为全 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他第一时间部署了集团防控工作,成 立由集团和各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疫情防控专项小组,建立工作人 员信息台账,利用工作群,在网上进行疫情排查监控,包括体温监测、出 行信息记录等,并及时为员工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在办公场所 做到消毒全覆盖,严防严控,确保切断病源。

随着疫情发展,部分地区生活物资供给不足,中能昊龙集团作为农产 品供应企业,李文明紧急召回部分本地员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加 班加点采摘蔬菜、水果,保障供给,维护市场稳定。

在积极做好集团疫情防控和农产品保供工作的同时,李文明心系“前线”,积极筹措物资驰援一线。疫情期间,防疫物资筹措起来难度很大,但“助力就要助在需要处”,李文明知道,比起现金,防疫一线更需要的是物资, 他利用各种渠道多方联系后,筹集到两万个医用  N95  口罩,立刻捐赠给了武汉方舱医院,支援武汉抗疫。同时,他又迅速筹集采购了 1000 个 N95医用口罩捐赠给高碑店市一线医务工作者,购买矿泉水、方便面各  500  箱,加上自产蔬菜、水果等送到东盛办事处、肖官营镇、梁家营镇及执法局等多家单位防控一线。作为集团董事长,李文明要求各分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筹集物资, 助力当地疫情防控。二十七个分公司,共捐助物资价值达60余万元,集团捐助物资总价值达100多万元,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高碑店市政协)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