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漂洋过海爱心捐助路

——记高碑店市政协常委孟令文

更新时间:2021-03-24 15:39:43点击次数:2650次

1月24日零点,新年的钟声敲响,却并没有把新型冠状病毒拦截在猪年。新冠肺炎疫情,深深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面对各种医护资源紧缺的新闻报道,高碑店市政协常委、普瑞赛斯生 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令文早就没有了过年的心情,除夕之夜,他辗转 反侧,一夜无眠。

初一 一大早,孟令文就和朋友拿出5万元,准备购置一批N95医用口罩,支援武汉疫情防控。但事与愿违,整整一个上午,他们都没能采购到符合医用标准的N95口罩。孟令文当即决定,发动海外业务关系,联系韩国、印度、俄罗斯、迪拜和泰国的朋友帮忙。经过一天一夜的联络和焦急等待,最终,在迪拜热心公益人士的帮助下,孟令文找到了适合医用的N95口罩3200个,并第一时间联系旅行团送往机场,由国内爱心人员带上飞机,漂洋过海“飞”回国内,运到武汉同济医院和黄冈市蕲春县医院。

随着疫情发展,高碑店市政府办公室发出动员全社会力量筹集疫情防 控物资的倡议书,市政协也面向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发动各方力量,筹集防控物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孟令文积极响应,再次购买物资支援疫情防控。此时,国外一些国家也相继出现病例,医用防 护物资成为了紧俏商品,采购不易,机场、过关乃至取货都困难重重,每 个环节都需要协调、等待。“疫情面前,再难也要克服,办法总比困难多。” 孟令文这样鼓励自己,内心也更加坚定,一定要把口罩买回来,解抗疫一 线燃眉之急。

在孟令文的坚持下,在国内外友人、清关公司、北京红十字会的大力 帮助下,他筹措到4000只最为紧缺的3M-N95-1860型医用防护口罩,带着浓浓的深情,跨越国界,驰援抗疫一线。

(高碑店市政协)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