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爱心奉献 抗疫先锋

爱心奉献 抗疫先锋 ——记保定市政协委员牛艳宾

更新时间:2021-03-24 15:35:49点击次数:3235次

牛艳宾,男,汉族,中共党员,第九届容城县政协委员,现任保定市 政协委员、容城县政协常委、河北华悦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面对突如其 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挺身而出,坚守初心使命,担当勇为,冲锋在前, 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慷慨捐款捐物,积极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及时提 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忠贞不渝履行了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使命。

坚守初心积极投身防控工作

1月24日上午,牛艳宾所在的容城县南张镇南张村村党支部召集紧急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部署。作为村支委干部,他建议立即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组织落实防控人员、物资和设备,建立信息平台,制订管理办法,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任务。当天,他带领工作人员进行了第一轮人员情况摸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了全村不漏一户一人,没有出现任何差错。从1月25日起,村里施行封闭管理,他带领工作人员在全村各路口设立检测点,排查进出人员及车辆,严格进行测温登记。因村两委干部有限,他又建议利用信息平台在村中招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不到两天时间,迅速组织起了一支20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为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时值寒冷的冬季, 他每天都要多次深入到检测点了解工作情况,及时解决问题,看望隔离人 员,慰问值班人员,有时忙到深夜也从没有任何怨言,总是以忘我的状态 投入到防控工作中,积极为战胜疫情努力奉献。

勇于奉献积极捐赠防疫物资

面对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供应紧张的局面,他一面向上级 反映情况积极争取,一面向晋江、河南等外地的客户和朋友联系求助,帮 忙购买防疫物资。他向县政府捐赠了价值  25000  元的口罩等防控物资;向容城镇捐赠了价值  10000  元的口罩、体温枪等防控物资;向南张镇捐赠了价值20000元的口罩、护目镜等防控物资;向南张村捐赠了价值9800元的口罩、手套、路卡指示灯、食品等防疫物资。防控期间,他还多次到县 城几个重要路口的检测点走访慰问值守人员,送去水和方便面,积极奉献 爱心支援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敢于担当积极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1月27日上午,他组织召开了公司紧急会议,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成立疫情领导小组,制订防控预案,落实人员和 防疫物资,并逐一联系员工普及防控知识,叮嘱他们积极做好个人和家 人防控工作。2月13日,他再次组织召开视频会议,进一步安排企业疫 情防护工作,并提前与政府相关部门报备,做好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期 准备。2月16日,他的企业顺利通过了县政府组织的复工验收,2月21日公司正式复工复产,积极为促进全县稳就业、稳发展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牛艳宾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从非典到新冠,一次次伟大斗争 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名族的主心骨。在疫情防控和企 业复工复产过程中,他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 作为一名党员委员,他深知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 定不移跟党走,倾心倾情倾力服务群众、服务新区发展建设,直至取得最 后胜利。

(容城县政协)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