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捐赠50万情暖战疫一线

——记涿州市政协委员捐赠实录

更新时间:2021-03-24 15:32:49点击次数:4546次

一名委员,一面旗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涿州政 协委员积极响应涿州市委、市政府号召和市政协倡议,充分发挥各自专业 和资源优势,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奉 献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委员情怀,树立了 “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良好形象,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智 慧和力量。

1月27日起,涿州市政协领导班子取消休假,深入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主席会议成员通过专题调度、电话、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发动全市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带头汇聚正能量,用行动彰显“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和担当。

“各位委员大家过年好,在全国上下都在抗击疫情的这个特殊时期, 涿州市政协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新时代政协 委员新形象。”1月28日,涿州市政协通过政协委员微信群向广大政协 委员发出了倡议书。


在市政协的组织发动号召下,机关的政协委员深入到社区参与防控工作,农村委员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不退 我们不离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得知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缺少防 护物资,涿州市政协常委、退伍军人、联友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胥建民第 一时间做出反应,向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捐赠了  4000  多个口罩,为西坛村捐赠了  500  多个口罩。看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招募志愿者,他第一时间报名。每天从早到晚连续10小时值守在西坛村村门口,登记 车辆出入、检测体温,劝返外出人员,为隔离村民购买粮油、蔬菜等生活 必需品,认真做好村里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工作。胥建民说:“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我是政协常委,又是一名退伍军人,更要为抗疫斗争多担责、 多出力。”

涿州市政协委员、松林店镇义和店村村主任孙景云可以说每天忙得不 可开交,一刻也没得闲。从大年初一开始,他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召开会 议,部署本村疫情防控,深入每家每户详细排查,确保不漏掉一户,不漏 掉一人。“站一天腰酸背痛,但最累的是嘴巴。”58岁的孙景云说,每天要不停地给村民解释各项防疫措施、回答村民各种问题,每晚在简易的 集装箱屋子里连饭都不想吃只想躺下。“但我要一直坚持下去,疫情不退, 我不退!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已取消休假,坚守岗位,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认真做好基 层防控。”、“我现在是一名志愿者,在联合一号院和质检站两个家属院 义务执勤,请大家放心。”从2月3日开始,涿州市政协委员、河北海纳 建信消防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尚永刚面对亲人朋友的问候,都会用电话这 样回应。疫情期间,尚永刚从没有停下忙碌的脚步,志愿报名在联合一号院和质检站两个家属院参与义务执勤,宣传防疫政策、防护知识,排查登记外来人员,为出入小区人员检测体温,切实为居民守好入口这道重要防线。 尚永刚说,我是一名政协委员,抗击疫情就是要冲在前面。这个特殊时期没有旁观者,我们现在做的,就是依托企业自身尽力帮助解决抗击疫 情所需所急。

尚永刚的企业在此次疫情中受到很大冲击,订单下滑,复工困难。但 他说,“特殊时期,要扛起企业家委员的责任担当。”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政协委员们奋战在涿州疫情防控的各条战 线……

奉献爱心 汇聚力量

面对疫情,政协各界委员们积极积极响应涿州市政协倡议,慷慨解囊、 倾情相助。以捐资捐物、送饮食送温暖等多种形式,切实履行委员义务和 职能,及时解决防护物资紧缺问题。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2月17日,涿州市各界政协委员累计捐赠各类疫情防控物资近50万元,用实际行动 践行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政协常委李亚睿鑫,率先捐赠棉大衣1500套价值195000元,为政协委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了“头阵”。

政协委员张文忠,捐赠桃园、松林店、林屯、刁窝、高官庄五个乡镇 办事处和塔照、沙庄等五个村总价值8万余元的慰问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政协常委任伟,自 1 月 28 日起,华融万新公司每天承担高铁东站防疫安保人员的午饭和晚饭,每天用餐人数35人左右,一日的食物花费大约在2000多元,截止到2月17日,购买食品5万余元。政协委员、涿州市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市政工程分公司负责人申文洋及全体员工,多方筹集应急物资,将水果100箱、方便面500箱、矿泉水500件、消毒液50桶送往抗疫一线,总价值5万多元。政协委员王志涛向高官庄镇政府、桃园办事处、挟河检查站、交警大队和百尺竿镇政府捐赠生活和防疫物资,合计资金4万余元。 政协委员马卫向双塔办事处、清凉寺办事处、高官庄镇政府、林屯镇政府、孙庄乡政府、双塔辖区的  8  个小区和双塔派出所、双塔电力所、双塔卫生院、范连邓村捐赠防疫物资,合计资金 39000 元。 政协常委屈东升为市政府办、农业农村局、百尺竿镇政府及周边五个村委会送去,价值31200元的花田香米。政协常委王惠贤捐赠邮政快递行业、5 个防疫站点和  2 个小区总价值3 万余元的防疫物资。政协委员王晓辉率新华书店向公安局值班人员、驻涿部队及其它执勤

点捐赠图书,价值2万元。个人为双塔办事处捐赠鸡蛋46盒,价值2250元。

政协常委康建立捐赠环卫管理站高浓度消毒液3吨、喷雾器50台,捐助给自然资源局高浓度消毒液100斤,捐助给交警大队喷雾器5台,捐助给孙庄村现金1000元,共计21000元。

政协委员王杨为双塔办事处、桃园办事处、清凉寺办事处、松林店镇、 刁窝镇、豆庄镇、义和庄镇、孙家庄乡、电视台、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 马官屯村、西河村、中医院送去价值2万余元的慰问品。

政协委员丁纪育、叶余敏率温州商会向双塔办事处防疫点捐赠方便面、 火腿肠、八宝粥、矿泉水、牛奶、面包、水果合计资金 19760 元。

政协常委刘小强捐赠松林店开发区、松林店镇、高官庄镇、码头镇、 孙庄乡、涿州南交渠村防疫点方便面、矿泉水、牛奶合计资金近 17500 元。

政协委员、河北天海测绘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郝春海为豆庄镇政府和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捐赠防疫物资,合计资金近 15000 余元。

政协委员、涿州市宏鹏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经理林长洪,捐赠豆庄镇政府190箱方便面、12箱火腿肠,捐赠豆庄村40瓶消毒液,合计资金

11150元。

政协委员孙景云向松林店镇政府和松开区捐赠防疫物资,为义和店村 租用两个集装箱房子,购买四台饮水机,合计资金 10000 余元。

政协委员杨英华捐赠码头镇政府和本村村民方便面、牛奶、鸡蛋水果 等防疫物资,合计资金8000余元。

政协委员凌春红向市委统战部防疫办、河北省民建涿州支部防疫点、 王字街社区防疫办、六间房村居民组防疫办捐赠价值 8000 元的防疫物资。政协委员高香田走访慰问东仙坡镇常店村委会、百尺竿镇观仙营村 委会、中铁建厂局设计院小区、建厂局设计院小区60岁以上老人和社区防疫志愿者,并向湖北武汉捐赠防疫物资,合计资金  7000  余元。政协委员史鹏飞为京港澳健康城疫情检测点、义和庄派出所陶营检测点、京港澳涿州出口检测点、高速服务区检测点送去防疫物资,合计资金 6000余元。

政协委员刘洪军捐赠涿州市双塔办事处防疫办、涿州市仙颐园社区一 线防疫站、定兴县西高里村委会防疫工作小组防疫物资和现金  1000  元,合计资金6000余元。

政协委员李国松捐赠清凉寺办事处马官屯村 5000 元。政协委员张达捐赠涿州市政府、孙庄乡政府、前铺村、保定市民营企业家协会4500元的防疫物资。            据不完全统计,涿州市八届政协委员捐款捐物的还有:张春才和潘登捐赠林屯镇政府一线防疫物资合计资金 6200 元;刘冬捐赠防疫物资合计资金2910元;

张慧捐赠1000副橡胶手套价值2000元,现金550元;

刘斌捐赠2000元;臧琳捐赠1200元;张会娟捐赠1200元;李博昀捐赠1000元;郎玉泉捐赠1000元; 安杰捐赠桃园办事处、挟河检查站电壶、水、方便面、火腿肠等防疫物资……一笔笔捐赠、一批批物资,汇聚起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强大合力。


(涿州市政协)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