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作表率勇担当 抗击疫情显作为

更新时间:2020-10-12 17:04:57点击次数:12737次

作表率勇担当 抗击疫情显作为




——记定兴县政协常委赵永建




赵永建,男,汉族,1972年3月生,中共党员,定兴县政协委员,现任河北金鹏帽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名中华儿女的心,看到疫情防控人员置个人安危于不顾,不分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赵永建被深深地打动了。作为一名企业家,作为县政协常委,他想,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定不能缺席,并且要做出贡献。


深入一线了解实情 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疫情发生以来,赵永建多次深入到医院、村庄、卡点,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疫情防控初期,人们对疫情的认识还不到位,防控措施也不尽完善,他就和乡村干部、医护工作者及防控人员一起出主意、想办法,加强宣传,完善措施。当他看到村口卡点人们共用一支笔进行出入登记,且间隔距离较小,存在相互传染的风险时,他建议防控人员代替出入人员登记,同时用隔离带拉开距离,消除传染的风险。很多村庄按照他的建议,改进了登记方法,消除了隐患。


捐款捐物送去温暖主动作为扛起责任


疫情防控阻击战既是人员精力的消耗,也需要大量的物资支持,赵永建到乡村调研时发现,值守人员风餐露宿,非常辛苦,他就给新庄村、大沟村防控卡点送去了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慰问品。看到高速路口卡点需要为过往车辆消毒,风险性高,他就送去了消毒液、防护用品等。在学校复学前期,他考虑到家庭困难的学生购买防护用品可能有难处,于是他积极与教育主管部门联系,为全县 600  名贫困学生捐赠一万多只口罩。


自身防控严格措施 复工复产助力发展


从疫情一开始,金鹏帽业公司就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利用电话、微信等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号召全厂职工居家防护,减少外出,杜绝聚会。同时,一天两次报告体温,若有异常严格按程序处置。3月6日,企业复 工复产后,严格管控,认真消毒,通过错时上班等综合施策,全厂80多名职工已有60多人上班,复工率和复产率均达80%以上。 赵永建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很好地履行了委员职责,发挥了委员作用,他说,将在履职尽责和建功立业两条线上不断前进,贡献力量。


(定兴县政协)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