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执着冲锋 默默领航 ——记定兴县政协委员李凯

更新时间:2020-09-21 15:43:00点击次数:1758次

执着冲锋 默默领航

——记定兴县政协委员李凯


2020年春节,是不平凡的,一场疫情打破万家团圆的美好景象。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李凯带领定兴县医院医护 人员放弃春节假期休息始终奋战抗击疫情第一线,身先士卒、忘我工作、 勇于担当,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


非典战士再战疫情,带领全院打响抗疫第一仗


从疫情阻击战打响的第一天,李凯的生活就进入了紧张状态,作为一 名经历过“非典”洗礼的白衣战士,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自医院正式 接到上级指令的那一刻开始,他就来到了医院防疫的各个重点部位,和院 领导班子成员一同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进行布置,积极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卫健部门有关疫情指示精神,发热门诊的设置、 分诊隔离通道的建立、120急诊转诊的调度、全院疫情的信息报送、物资保障组织的成立,在半个小时的会议中一气呵成。


吹响集结号角,一支支精锐团队脱颖而出


2 月 4 日,定兴县医院接到组建河北第三批援鄂抗疫医疗队的指令,李凯会同院班子一起,通过调研决定选派心内科护士长陈秋爽同志加入援 鄂医疗队。出征前,他叮嘱陈秋爽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 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鼓励陈秋爽要对自己的业务能 力有信心。他的叮嘱和鼓励,都成为陈秋爽援鄂战斗的动力。在疫情防控 期间,人员及物资紧缺问题逐渐凸显。作为党总支书记的他勉励大家要迎 难而上,在关键时刻,发挥白衣天使大无畏精神,短短几字的号召,仅在 5分钟内,由各科室骨干组成的4个医疗救治梯队集结完毕,同时完成支 援县中医医院、接管隔离点的医护梯队人员选派工作。


身体力行树标杆,让党旗飘扬在战疫第一线


作为医院的党支部书记。用“旗帜就是担当”时刻警醒自己,他向全 院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 重要指示精神,勇担医者使命,用行动诠释“厚德、笃学、精诚、奉献” 的县医院精神。倡议发出后,党办室接连收到请战书,请战的有党员干部 和普通职工,甚至也有怀孕期和哺乳期的职工。一个个签名、一个个红手 印,无不印证着全院医务人员守护人民健康的初心和使命。

就因为有像李凯这样一些白衣战士,为了打赢这一场“全民战疫”而 齐心协力、风雨兼程。在这个春节里,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用 无私无畏的坚守,为人民生命安全撑起一片晴空。

(定兴县政协 )


(编辑:保定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