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坚守抗疫一线 彰显委员担当 ——记定兴县政协委员陈玉国

更新时间:2020-09-21 15:42:00点击次数:1524次

坚守抗疫一线 彰显委员担当

——记定兴县政协委员陈玉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坚 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定兴县地处雄安新区与首都之间,流动人口较 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间紧迫,任务复杂。定兴县政协委员陈玉国同 志,勇于担当,积极履职,奋战一线,辛勤工作,用实际行动传递战胜疫 情的信心和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委员力量,彰显新时代 政协委员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陈玉国现任定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任,作为定兴县疫情防控办成员,做为疾控战线的带头人,他把人民群 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 作来抓,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 上,常常几天不能回家,很多时候吃不上整顿饭、只能睡上三四小时。同 事担心他的身体劝他休息,他总是说句还不到休息的时候,就再次投入紧 张的工作中。从制定各种方案、研究应对措施、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到风险评估、相关排查、统计上报信息、汇总情况报告,各项工作事无巨细亲历亲为。在他忘我工作的带动下,疾控中心全体成员纷纷主动请缨、积极担当,人 人精神饱满,迅速进入战斗姿态。

1 月 23 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九,大部分人都在阖家团聚中等待年三十的到来,晚上10点钟,疾控中心接到通知,两名从武汉返乡的民工出现 不明原因发热,陈玉国马上带人赶到了县医院感染科,组织协调流调消杀 工作,并对两名民工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溯源,迅速掌握了病人的流行病学 史及活动轨迹,为疫情排查作出判断依据。结束工作时已经是年三十的凌 晨5点钟,他回到单位没有休息,因为还有很多工作在等着他。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的工作就是与疫情赛跑,为打赢疫 情防控战提供精准的科学决策和数据,我们的疾控人员都很辛苦,24小时奔波在一线,每天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用自己的努力守护人们的健康。 现在不能松懈,我们仍然要守好关口,直到这场疫情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 陈玉国在疾控应急队工作会上这样动员,也是这样身体力行的。有着几十 年疾控工作经历,有着防控非典的丰富经验,有着身为党员的奉献觉悟, 让他在疫情防治工作中,原则和流程条理清晰,困难面前不慌不乱,工作 起来舍身忘我,充分展现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彰显出新时代政 协委员的担当。

(定兴县政协)


(编辑:保定政协)